「溏心風暴」這是一部香港的連續劇,
水晶在今年5月底6月初去香港玩時,
剛巧是這部戲的大結局,
那一天報紙和電視新聞都在提醒民眾:
溏心風暴今晚大結局,唐家那港幣六億的家產到底會落入誰手中,
是唐家長子得得地還是小老婆手中。

那時候水晶對這部戲印象深刻。
又聽到elmy提到這部戲在香港似乎很受歡迎,
這印象就更深刻了呀!

好不容易等到了9月台灣終於上映,立刻用TiVo把他全影集錄製。
只是錄下來後就一直沒有什麼時間可以好好看,
只好趁著這次雙十國慶日,
水晶順便去幫自己去7-11帶杯咖啡、
零食回來讓自己好好享受這悠閒時光。
(咖啡回來放保溫杯,可以放上4個小時還熱騰騰的哩!)

這一天我就看了9集「溏心風暴」、兩集「愛情全保」。
雖然「溏心風暴」現在還沒有播完,不過挺精采的。

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人是大老婆凌巧,這人真的不簡單呀,
雖然生了病,
但卻是什麼事、什麼人、任何動靜都逃不過她那雙看盡世事的眼,
細心卻不給人壓迫感、冷靜而果決、溫柔卻強悍、
體貼卻不自以為是、一切的願望只是家人的快樂,

雖然這些特質都其實都可以在每一個母親的身上看見,
電視劇只是把這些特質給放大而已,
不過默默地水晶還是心裡頭有想到自己的媽啦!
只是我媽很愛掛人家電話又急性子啦!

提到媽,水晶最近還看了一部日劇「嫁到什麼鬼地方」,
這是一本真實小說改編的,
這本小說我記得我之前剛好有在書店翻到,
那時就覺得很妙也跟奈勒斯提了一下。
但因為書我沒看完,
這部戲也還有兩集沒看完,也無從比較是那個比較精采!

奈勒斯每次都說:「這真是個笨老公,跟他媽媽真是一樣。」

水晶就會趁機說:
「看吧,婆媳關係的發展方向,處在兩個人之間的那個男人會是關鍵。」
「新婚還是得有兩人世界先。環境會影響兩個人對婚姻的共識。」

水晶還是覺得:
「我覺得這老公說難聽是笨,說好聽是單純,
雖然很會找麻煩但也還可以接受。
但至於那婆婆呀,
要在日本大家族本家當家的女人不會沒有兩把刷子,
我說如果那婆婆是在裝傻的話,
他真的是一個超厲害的婆婆!
他最擅長在人前為媳婦做面子,
也很會把什麼事情都往好的那面去給大家解釋自己媳婦的動機。
這種婆婆很厲害!
要是我這單純又善良的小笨蛋遇到這種婆婆,我會輸的一踏糊塗。」

水晶才講完,就發現某男人的表情似乎有了一絲了然。

嗯、、、難道我把自己推入了某個火坑?!
(低頭深思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