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Y4M28D  1030921

自從九月開學後,
多錢在假日通常也是七點多八點就會起床,
不愛睡覺的孩子今天難得睡到了九點起床,
連帶的也讓媽媽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咦~~那爸爸呢?
大約20幾歲就有老人症頭如拿破崙般睡不多的爸爸早在七點多就起床了。
我忍不住問了爸爸:
「如果你要送小孩上學,平常我七點半叫你起床,
 你還不想起來呀,今天怎麼突然早起?」
奈勒斯回答:「因為我想起床吃早餐。
(我相信這只是原因之一,
 至於真正的原因,聰明的女人不會去探知男人所有的秘密。
 謎之音,(指)你根本就是因為懶的問。)
感謝老公還幫我們準備了早餐!

孩子這一頓早餐吃得很慢很慢,
這一頓他吃了一個半小時左右。
(前半個小時在發呆,完全沒有碰食物,
 他常常在早餐時間,都是這樣發呆沒有動作,直到我提醒他,
 可以想見,
 平常有時間壓力、趕著送他去上課的人心裡都替他急了起來。)

但是我的選擇是默默坐在他身邊吃著我的早餐,
我不催他也不念他,
反正今天有的是時間,我不想壞了他的胃口,
他慢慢地用完了他的早餐後不久,
多錢跟我說:「媽媽,我肚子痛。我要吃益生菌。
吃完益生菌,一時間不能緩解他的疼痛,
他說:「媽媽,我的肚子還是有點痛痛的。
我說:「那我先抱抱你好嗎?
他點點頭,我抱了抱他,
跟奈勒斯說:「孩子說肚子痛,我已經先給了益生菌。
接著換爸爸抱抱他,爸爸壓了壓他的肚子問:
「這樣痛嗎?需要看醫生嗎?
多錢說:「壓也痛,不壓也痛。不用看醫生。
我們請他休息一下,他就好多了又成為一尾活龍。
(果然他下午就便便了。)

中午用餐,
多錢說想吃拉麵,所以我們全家出門去吃拉麵,
雖然颱風天,
但是奈勒斯自古就是那種颱風天也要出去巡視一下災情的人類,
因此颱風天出門在我家是家常便飯。
(呃,小朋友乖,叔叔夠胖不會飛走練過的,小朋友不要亂學唷。)
中午吃飯,多錢依然在吃了半碗後,開始分心,不認真吃飯,
在碗內的還沒吃完時,就請我們在幫他添加一些分量,
到最後,小孩誤判分量,果然沒吃完就喊:「我吃飽了。
爸爸根據他以往的飯量,
覺得他應該是還沒飽只是急著想完所以不想浪費時間吃飯。
我看了看情況,
我認真的看著多錢,說明現在的狀況和可能發生的事情:
「你是吃飽了嗎?你真的要吃飽唷,
 因為我沒有帶食物出門,你若是沒吃飽,
 等下你餓了,我沒有辦法馬上提供食物給你唷。
多錢說:「我真的吃飽了,很飽了。
奈勒斯對我說:「你不要幫他找藉口。
這一向是奈勒斯的地雷,這一次他沒有情緒,
只說:「那你可以把肉肉吃掉嗎?
多錢說:「可以!」而且很爽快地吃掉了。

到了晚餐時間,多錢喊著好餓好餓,
我們馬上盛了米糕給他,
奈勒斯並陸陸續續將燙好的菜送到他碗裡,
一樣的情形又發生了,
多錢在碗內的東西還沒吃完時,
一直喊著:「我還要花椰菜、還要甜不辣。
我提醒他,你可以將碗內的食物先吃完,再拿新的,
多錢堅持:「我還要花椰菜、還要甜不辣。
我們也一樣提供給他,席間也一樣沒有催促他趕快吃趕快吃,
到了食物還沒吃完時,他一樣喊著:「我吃飽了,我不吃了。
這一次,我們依然沒有帶情緒。
我看著多錢,問他:「你真的吃飽了?
多錢看著我們回答:「我真的吃飽了。
奈勒斯只有默默將他碗裡的米糕分了大半過來自已的碗裡,只剩幾口,
問他:「那這些吃的完嗎?
多錢看了看確認一下很爽快的說:「可以。」也很快的吃完他的食物。
我認真的對多錢說:
「你要開始學習確認自己的食量,
 也要練習在份內的食物沒有吃完前,
 先不要再添加新的食物, 
 這樣我才能知道我到底該幫你準備多少分量,
 而不會浪費了食物,你一直說你還要這樣還要那個,
 可是最後你都吃不完,這樣你也不能確認自己的食量,
 別人也不知道該幫你準備多少食物。這樣我很困擾。

而最值得鼓勵的是奈勒斯,
今天多錢口中最愛生氣、每天都會生氣的爸爸,沒有生過一次氣。
多錢整個人黏在爸爸身上問爸爸:「我今天很乖對不對?
爸爸回答他:「你該說我今天修養很好,都沒有生氣。
 
我也發現本來就很愛爸爸的多錢,今天更是喜歡爸爸,
不管怎樣身體都要有一部分黏著爸爸,
還躺在爸爸的大腿上玩玩具,多錢臉上也常常掛著笑容。


蛻掉了噴火龍外殼的奈勒斯,
開始將自己原本溫潤如玉(謎之音:那裏來的溫潤如玉??)的氣質展現出來,
這個在同學們口中,說話像流氓但是內在是讀書人的傢伙,
對上了多錢,這個從出生後就讓他媽媽從正宮被打入冷宮的小三,
爸爸是愛的要命,被兒子管很得開心,(事例如備註)

卻也常常因為孩子的拖拖拉拉、哭泣尖叫被搞得情緒上揚、火氣上升,
我想經過昨天的課程,
他開始摸索到一些跟孩子相處而且可以情緒平和的方法了。
老公,你很棒唷!
不生氣的你,真的很帥!越發英明神武。
兒子對你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

(但是金城武更帥!←白目的女人。)

備註:
多錢超愛爸爸,非常關心爸爸的動向,
我和奈勒斯在一起十幾年,他和說朋友聚餐,
我只會問:「跟誰呢?
他隨便回答我:「同事/同學。
我通常是回答:「喔。
也沒管過他幾點回家、去了那間餐廳,更不會打電話叫他回家,
嗯,我只會傳訊息給他,回來時順便買個消夜。

而多錢大概三歲多開始就會問他:「你跟誰去吃飯?
奈勒斯:「同事。
多錢:「那個同事?我認識嗎?
          是那個頭髮長長的阿姨嗎?
          還是阿達叔叔,還是烤肉的阿姨?
奈勒斯:「甚麼頭髮長長的阿姨?不要亂說,是你不認識的同事。
多錢:「喔,他長甚麼樣子?頭髮長長嗎?是男生還是女生?
          那你下次可以介紹我們認識嗎?
奈勒斯:「 ...............好啦,有機會介紹你們認識啦。
而當奈勒斯到的晚上九點多還沒回家時,
早問過我八百次「爸爸跟朋友去聚餐,到底甚麼時候才要回來」的多錢,
就會按耐不住,要我幫他打給爸爸,
然後他就會一直問:
「爸爸你吃很久了耶,聚餐完了沒?
 你去吃甚麼?甚麼時候要回家?我很想你耶。
通常在多錢打完電話沒多久,奈勒斯就會回家了。

arrow
arrow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