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
兩個笨蛋情侶去了城市裡逛大街、壓百貨公司、
恩愛給路人看、戲弄路上的小鬼、、、、

還去吃了水晶最喜歡的38元蛋糕、買了慣用的保養品牌、
買了衣服、看了鞋子、逛了街。
 
不過、、、、
 
我家男朋友呢,則是怎麼也挑不到他喜歡的衣服、褲子,
所以他很久很久、從他減了肥之後,沒有新衣服、新褲子穿了,
從他不太有表情的臉上看的出來他已經鬱卒很久了,
雖然他本人並不承認,
但根據進行實體單細胞生物觀察工作達數年之久的水晶的心得報告指出:
這男人本質上還是很愛漂亮的、愛現的、愛嚐鮮、愛換新衣服的,
這也就難怪那個男人他會鬱卒。
 
至於、、、、
他挑不到喜歡的衣服、褲子、帽子、鞋子這件不可否認的事實呢,
從小被教導「誠實」這項中國儒家傳統美德的水晶,
則是不得不秉持著自小教育規條的說:
這跟他個人的龜毛,

 
(在那個有著性感小嘴唇男人咪咪眼的眼白比黑色部分多、很多的瞪視下,
卒仔水晶決定從善如流的改口。
反正、、、、
應試力強如蟑螂的水晶本來就是很好相處、很和善、很識時務的小孩。)

 
不,是「注意、在意事項特多」這項特質有著極大的關係。
 
在一年多,嫌佐丹努、兩腳印牌、NET、ELLE等等牌子都沒有出好看款式的日子裡,
終於在這難熬的等待日子裡,
這個男人在某一日逛NET時,終於看見了他喜歡的衣服款式,
喔!!老天爺啊!!
終於有了他看的上眼又覺得價格還可以接受的衣服了,
哈里路亞!!哈里路亞!!
 
 
「你覺得這一件好不好?!」我家男朋友出聲詢問著水晶的意見。
 
「不錯啊!!看起來很有型。價格嘛!!!也還可以。」
很盡責女朋友水晶認真的偏著頭想著。
 
「是喔!!可是袖口不好看。」我家男朋友扁著嘴。
 
「喔!!真的喔?!」水晶很疑惑的看著和一般衣服沒兩樣的袖口。
 
 
晃了好一陣子、、、、、、
 
「那這一件呢?」我家男朋友再度拿起一件衣服在水晶面前晃啊晃。
 
「嗯!!駝色的比較好看,黑色還好。」水晶還是一個很盡責的女朋友。
 
「是喔!!但是我不喜歡他的樣式。」那個很欠扁的男人又開口了。
 
(媽的!你不喜歡,還問我幹嘛?水晶心裡滴咕著。)
 
「那這一件呢?」
我家男朋友再又猶豫了好一陣子之後,終於又再度拎起一件衣服。
 
「我覺得很好看!!」水晶說出真心話。
 
「真的嗎?很醜ㄟ。」
那個男人用「你的審美觀果然有問題」的輕蔑眼神看著矮了他半個頭的水晶。
 
(幹!!那你幹嘛問我!!真是讓人忍不住罵髒話。
害我氣質全無、、、、、、、)
 
 
在衣服堆裡又翻了好一陣子、、、、
「那、、、、這件駝色復古式外套呢?」那個龜毛教主男人又問了。
 
深吸了口氣,
「不錯。但是我覺得那件黑色軍裝風格的襯衫更好看。」
水晶很盡責的撐起一個甜美的笑容。
 
「喔?!」一個聽不出情緒的單音。
 
「嗯!!這件襯衫不錯。」難得他會贊同水晶的看法。
 
又、、、、
晃了好一陣子,
 
「ㄟ、、、、那、、、這件短式的墨綠色外套呢?」那個男人又開口了。
 
「不錯!!」水晶已經開始覺得累了。

 
「嗯!!是喔!!那、、、
黑色軍裝式襯衫、墨綠色短外套、駝色復古式外套,你覺得那一件好?」
那個男人終於將選擇範圍縮小到三個。

 
「黑色軍裝式襯衫。」
水晶很快的下了決定,我只想好好的坐下來休息、喝口茶。
 
「真的喔?!為什麼?!」那個男人拿起三件衣服在鏡子前一直比畫著。
 
「因為可以當襯衫又可以當外套,今年又流行軍裝式的男裝,很有型。」
水晶的少少的耐心宣告用罄。
 
「真的嗎?!真的喔?!」
那個男人就這樣在鏡子前比來比去、順便問了水晶將近半小時。

 
在很久很久以後、、、、、
久到烏鴉都從赤道飛到南極拜訪企鵝、順便被招待喝了一下下午茶之後、、、、

 
「那、、、、就這件吧!!」那個男人終於下了決定。

 
「好、很好、很好、、去付帳吧!!」
水晶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將衣服一把搶到櫃檯邊、
強迫那個男人掏出信用卡付帳。
 
上了車,準備開車各自回家吃飯的時候,
我家男朋友嘆了口氣、以哀怨的眼神看著猛捶腳的水晶說:
「唉喲!!我的腳好酸喔!!」

腳好酸、口好渴、肚子好餓、身體累到不行的水晶:「…………………」
 
 


 
報長的話:
(咬牙切齒狀)
到底是誰的錯?!
你說啊你說啊!!
 遇到你,害水晶全身上下僅存的貴婦氣質都在頓時間灰飛煙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