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三點多、、、、

正值老人家睡午覺睡醒的時候,

至少是我家的老人家一般睡醒的時間。



閒閒無事做但是正尿急,

啊如果尿急算有事做,那就算是正在忙的水晶一走上二樓就發現、、、、

形跡可疑的、不,

這樣說、、、、太不孝,

孝順的水晶雙手環著胸、雙眼骨碌碌轉了一圈,好啦!!

我承認是很小的一圈、、、



(因為眼睛小嘛!!啊是怎樣,一定要逼我講出這樣當不成夢幻美少女的傷心事,是吧?!)



用力的給她想一想形容詞,

那這樣說好啦!!



就發現、、、、

人雖然有點老,

但是、、、

注意力仍然不老的水晶奶奶,

睜著她也不太大的雙眼(果然是遺傳)、異常專注的盯著她的飲水機左瞧右看,

一會兒搖搖頭、一會兒又點點頭的、再一會兒又抓抓頭的、、、、



(水晶家有兩台飲水機,

一台放在水晶爺爺奶奶所住的二樓,是專屬於他們倆老人家專用的。

另一台是放在水晶家年輕人所居住的三樓,是專門讓我們在用的。)





「ㄟ,那個老ㄟ、、、、、」

觀察飲水機很久很久的水晶奶奶,

久到讓一旁觀察她的水晶都睡著又醒來、一不小心手背毀過企還發現嘴邊有著可疑會牽絲的白色液體,

終於、、、、、老人家願意有了下一步的動作。



「什麼事啊?!」在房間裡看電視看的正爽的水晶爺爺趁著廣告時間,

以符合八十歳老人家的速度慢慢走出房門,

決定很快速的回應一下那個好歹也跟了他近半世紀的老婆,

以盡一盡當人老公的責任。



「你看、、、、」水晶奶奶短短的手指指向那台沒有原罪的飲水機。



水晶爺爺摸了摸他剃的很短很短的頭,

一臉疑惑的看著跟他睡了好幾十年、

但、、、、、

現在看來是顯然還沒睡出默契的老婆,

「看什麼?!」水晶爺爺很疑惑很疑惑很疑惑的開口了。



「這個、、、、啊!」

水晶奶奶果然還是個女人,執意考驗自己和自己男人間的默契和心靈相通的程度。

期盼著自己的男人懂自己、、、、、



「啥米?!你講呼清楚啦!!」隨著電視廣告時間即將結束,水晶爺爺的耐心也即將告磬。



「啊ㄉㄛ、、、這個飲水機好像會漏水ㄋㄟ。」

一向以觀察力和「ㄎ一ㄤ ㄎㄚ」揚名鄉里的水晶奶奶,公佈了她觀察半天的心得。



「啊~~~你何時學會看電器有沒有壞掉了,有影架厲害?」

水晶爺爺驚訝的睜大了他很有皺紋的眼睛。



「沒啦!!啊ㄉㄛ早起我看這水到這裡,

我們今天都還沒用過,啊現在水竟然到這,

可見這台會漏水、、、、、、」水晶奶奶化身福爾摩斯、、、、、





「是喔?!不然叫那個電器行的來看看好啦!!」水晶爺爺腳步往房間移動著、、、、





「喔!!阿公阿嬷,我知道為什麼水會變那麼少啦!!」在一旁已經聽不下去的水晶選擇跳出來。’



「你何時變的這麼厲害啦?!還會知道我們的飲水機是怎樣啦?!」

水晶爺爺頓時覺得我家的女人一個比一個更厲害了,

水晶奶奶則是一臉「你嬷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飯還多」,你怎麼可能會知道!!



水晶笑盈盈、得意洋洋、超有自信的看著兩個表情各異的老人家,

「我當然知道啊!!我這麼厲害!!飲水機水會變少是因為、、、、、

今天中午我和爸爸媽媽吃泡麵,他們兩個懶惰父母叫我上去三樓用開水泡麵,

啊!!懶惰如我,當然嘛直接在二樓給他泡好拿下去啊!!

泡了三碗麵,水當然會變少啊!!哈哈哈哈哈!!就是這麼簡單,喵!!」



水晶說完一邊跳一邊唱歌的走開了,

留下兩個面面相覷的老人家、

和、、、、

一台大呼盡忠職守、暗自飲泣的飲水機、、、、、、、、、

 

 

報長的話:我能說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