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票,進了場,首先就看見一排日常用品的展覽品,
有首飾、有磨茶餅的器具、有盤子、有碗、有精緻的盒子。
還有一排------神像。

「唐代是個佛教與道教盛行的時代,
佛教和道教同時得到在上位的提倡,這是很難得一件的情形。
因此唐代的神像雕刻技術,是進步的很快的一個時代。
由南北朝時的厚重沈穩感,到盛唐、後唐時期的飄逸流暢感。
這都是一種進步。」導覽小姐細細柔柔的嗓音,
訴說著一個強盛王朝的藝術風格轉變。

當然,我是沒有富有到請導覽小姐隨行解說的,
我們只是跟著有錢大爺與導覽小姐的腳步,
緩慢的移動著,也不忘保持著導覽小姐聲音可及的距離,
讓她柔美的嗓音自動飄送到我們的耳朵裡。
還要記得不能跟太近,技術要好一點,
免得讓付錢的大爺覺得不爽,也壞了自己的氣質。

來到了一尊天王像的跟前,
我看見一尊挺有威嚴、腳下還踩著小鬼的天王,
右手自然垂放著並拿著武器,
可惜出土的時候,
左手由肘關節處斷掉了,沒能看見左手的姿勢。

「喂!!你覺得他的左手會不會是比出一個勝利的手勢啊?就像Y。」
我指著天王像,小聲的傳達著我的疑惑。

「你想太多了,怎麼可能,你以為他是成龍喔?!」
他也小小聲的發表他的意見。

又來到了一尊超大佛像的面前,這是這一次的重點展出文物之一,
是一尊坐像的佛祖神像,如果有興趣,可以自己去找找資料啦!!

「你覺得如果我去坐在他的膝蓋上,會不會沾染一點福氣,
祂會不會保佑我發財啊、中頭彩啊?」我滿懷希望、眼睛散發著光芒,
腦海中不斷的閃過-錢、錢、錢。好吧!我就是粉愛錢,我承認。

「基本上,我認為你會先被趕出去,然後上頭條。
拜託你,別做這麼丟臉的事情。」他無情的回答著。

「真的嗎?那會不會沾一點財運啊?」這才是我關心的重點

「不會!」他斬釘截鐵的回答我。

「真的?」我還是不死心,
有必要的時候,我會是一個很堅持的人。

「祂只會回答你三個字。」他說

「那三個字?會會會嗎?還是好好好?如果是答應你也不錯!!」
發財,發財$$$$

「辦~~~~~到」他揚了揚、晃了晃短短的食指,
無情的打碎了一個純真少女的夢。

 

報長的話:

 

切、、、人類因有夢想而偉大,你沒聽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