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小娃以及麗塔小姐聚餐,席間談到了「真命天子」這件事情。

小娃有個疑問提了出來,讓我也覺得這個點很有趣。

小娃是如此說的:
既然是真命天子,
那表示我不管怎樣選擇、怎樣繞,我都會遇到他,
而且他最後一定會陪在我身邊的那個才叫真命天子,
這個真命天子一輩子應該只有一個人呀。

我是這麼解讀:
所謂真命天子應該是命中最適合你的那個人,
所謂的適合是指最合乎你深藏在內心裡最需要的男人的原型,
但是你可能不見得一眼就會喜歡他或是在眾多的追求者中選擇他,
因為你會以你喜歡的藍圖和期望類型去選擇你的另一半。
例如你是個渴望安全感的女人,
但是你期望你的另一半的特質是幽默風趣或是才華洋溢的人,
只是幽默風趣或是才華洋溢的人常常卻是很有異性緣的人,多數無法給另一半充足的安全感。
因此在追求者中同時出現了兩種類型的男人,
你常常是選擇了你的期望而不是你的需要。

只是隨著生命和情海的歷練後,
你的看法和期望可能會慢慢修正而接近你真正需要的特質,
這個時候你才容易會遇到你的真命天子,
所以真命天子不是只一個具體的特定的人,而是指一個特質一個原型,
具備這樣的特質和原型的人在適當的時候出現在你生命中那就是真命天子。
而且重點是:你的需要也會隨著你的年紀、生活、狀況而改變,
所以真命天子也是可以指具有某些你需要的特質且你可以一起生活或是分享的人。

麗塔的看法則是和我差不多。
你呢?你怎麼看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