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其實乃到現在我都覺得搭小黃是一種很享受很奢華的行為。
我一直以為我這輩子搭小黃的機會應該是少之又少,
因為我捨不得花錢搭貴三三的小黃。

當內勤人員的時候,有機會跟著主管或業務們出門時,
跟著她們搭小黃都會覺得今天的自己好享受呀。
不用頂著大太陽/撐著傘冒著雨走很遠的路到公車站/捷運站,
也不用在大太陽底下或淋著大雨傻傻地站在路邊等著公車到來,
更不用為了要撘摩托車而只能穿褲子綁馬尾、戴口罩/安全帽等等裝備。
只要你舉起纖纖玉手就會有一輛開著舒適冷氣的車送你直到目的地的門口,
你可以穿的可愛的小短裙、化著可愛的妝、
擦上亮亮的唇蜜、弄著可愛又優雅的髮型。
小黃真的是很能維持女生優雅與美麗的一項偉大發明呀。

至於因為職業的關係,
我搭小黃的機會算是比一般的上班族機率來的高。
公司在精算下,願意有上限地提供我們搭乘小黃的車資,
以提高我們的拜訪家數和工作效率。
所以我搭乘小黃的機會也就多了起來。
當然也就遇到很多的小黃司機,
形形色色的小黃司機,
也著實讓我的人生閱歷如同進了大觀園的劉姥姥般瞬間眼界大開。

其中有一位是最近遇到的,
一上車我很清楚地感覺到司機想要營造「我與客戶有良好互動」的氣氛,
開始跟我聊天,這平常沒什麼,
只要我不太累我通常都會很樂意跟他們聊天長見聞。
但這位司機一邊抓不停(頭)癢且非常熱切地跟我討論起:
他明明就有認真洗頭可頭卻還是癢個不停之類的,
也一直問我是那裡人呀、打那來呀,
也再同時間卻也一直責怪旁邊的人不會開車檔了他的路、
或是開的很慢/變化車道之類的。
而且旁邊車子的行為很明顯地讓他的怒氣指數上升,
車也越開越快~~~過快的車速讓我有點害怕。

終於我的目的地快到了,
司機也開始注意起門牌號碼了還問我你要到幾號?
我忍不住說:「ㄟ已經105號囉,我要到109號。」
但頓時間我突然發現司機沒有停下來的意思還加速,
我大聲地說:「你超過我要下車的地方了,停車!」
司機有點生氣竟然說:
「你要停車早點說呀,害我沒有追到那輛超我車的傢伙。
   我正要加速去追他ㄟ,他這樣超我車很不應該ㄟ。
   都是你啦,我才想追上去跟他說他不能這樣開車哩,
   機哩瓜啦000000XXXXXXX」

水晶我:「................」

心裡忍不住OS:
我早就跟你說我快到了、請你注意速度ㄟ,
再說你的職責是安全帶客人到指定地點,
不是在路上跟人飆車吧!

這位是我遇到的其中一位奇葩司機。
如果有時間,我在多寫一些我遇到的小黃妙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