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三點,
我走在行人稀疏的街道上,
抬起頭看向藍藍的天、致力散發熱力彰顯自我存在的太陽。
 
我思考著,
工作與私人生活的比重。
我茫然著,
關於未來這名詞。
我思索著,
自己的期許和需求。
我評估著,
一切去與留的得失。
 
如果感情和得失可以以數字化的模式出現,
或許我的決定可以來的快一些。
一向唾棄數字化世界的我,
領略了他的好處。
 
只可惜,
這世界並不是每一樣東西都可以以一加一等於二的數學規律去計算清楚的。
唉﹗﹗
 
偏偏頭、
感覺思緒如同在背後交叉著的雙手般糾結。
 
我無所適從,
找不到一個所謂好的方向。
我毫無鬥志,
老覺得找不到拼命的理由。
我沒有焦距,
該是沒發覺焦點所在的位置。
我毫無意識,
只想藉著走路來釐清自己。
 
我真的存在嗎?
在大太陽底下,對著地上的影子質疑起自己。
我的存在有價值嗎﹖
在高大建築物陰影下,我開始不相信自己。
 
 
試圖用理智分析,
卻得到一堆未知的答案。
試圖用情感行動,
卻造成詭異曖昧的氛圍。
試圖尋找自主勇氣,
卻沒有承擔的肩膀。
試圖擺脫固有限制,
卻發覺一切只是短暫的自由。
試圖學習自私行為,
卻發現敵不過一滴眼淚。
 
想大叫還我自由,
想率性任憑情緒主宰,
卻發現、、、、、、
我連自己聲音都找不到。
早已習慣沉默、早已學會認命,
早已經丟失了、、、、
自我、勇氣。
 
 
或許該說,我從來沒有機會培養自我。
未曾有過,何來丟失﹖
未曾擁有,從何尋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