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政妹,
這是一個長的很漂亮的小女生的江湖花名。

我是透過我的同事認識她的。
她是我同事的妹妹。
她吃素、、、
(強調他吃素的原因當然是因為這發生了很妙的故事)

前些日子,朱政妹去了香港工作,
我同事帶著她去香港上工,
自己順便遊覽了一番。
同事發現香港真不善待吃素的人,
很少有素食餐廳、路上的東西幾乎都是葷的。
像是叉燒飯,
就真的是很多叉燒和飯,沒有什麼蔬菜。

這一點讓我同事一想到就哭,
她心疼自己的妹妹,
一想到那麼愛吃東西的妹妹,
老遠到了香港卻找不到東西吃,
她的眼淚就會掉下來。

地點:香港機場。

我同事即將飛回台灣,
朱政妹要正式展開自己在香港生活的日子了。
面臨離別,兩姐妹哭的不能自己,
一邊掉眼淚、一
邊彼此交代對方要好好保重自己、照顧家人。

直到我同事即將上飛機的那一刻,
哭到都快沒有聲音的朱政妹拉住姐姐,
閃著花的大眼睛我見猶憐地看著姐姐,
「嗚嗚嗚,姐,你要很認真的回答我的問題,嗚。
   這個問題對我很重要。嗚嗚嗚,
   你這三天來、、、嗚嗚嗚
   吃過最好吃的東西,嗚嗚嗚、、是什麼?嗚
   等我可以吃葷的時候,嗚嗚嗚。
   我第一樣就去吃那個。
   嗚嗚嗚,姐、、、你回答我。」

我同事,也是哭到不能自己,
用她沙啞不堪、顫抖無比、斷斷續續的聲音說:
「嗚挖、、叉、、、、燒、、、嗚嗚嗚!」

我同事在轉述這故事給我們聽的時候,
她又哭的不能自己了,但是聽清楚內容之後,
我們一群人,實在是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住在公司提供的宿舍裡,
宿舍裡的浴室卻沒有蓮蓬頭,
只有一個大桶子接著水,
但卻沒有水瓢可以舀水起來沖洗身體,
於是他姐姐跟水晶提了,
水晶在跟香港主婦elmy  skype時就請elmy幫找找,
在跟朱政妹約好拿。

沒想到他們倆就這樣一見如故,
還一起買起了姐妹裝,
害朱政妹正牌姐姐都覺得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