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快一個月的上學日子,
多錢沒有哭過一次,
唯一次的哭泣是因為拖拖拉拉散散漫漫被爸爸罵哭了。
他最大感想是:
「為什麼每天都要去上學?甚麼時候可以放假呀?
 以及沒時間可以變身、只有看到一點點電視。


不過在中秋節的隔天早上,
我們倆個糊塗母子到了樓下,才發現書包、餐袋、水壺都沒有帶耶,
趕緊上樓拿了就走。

每天放學,
我只會問他:
「今天上學好玩嗎?最好玩的是甚麼?點心吃了甚麼呢?
 老師有跟你玩甚麼嗎?有去玩溜滑梯或球池嗎?

慢慢地我請他每天放學要將今天用到的餐具放在流理台讓我清洗,
這考驗了他,今天用到甚麼餐具,甚麼要洗、甚麼不用洗。
他也很有趣總是回答我:
「今天用到了碗和湯匙,可是我擦過了很乾淨,不用洗了。



---------------------另一個故事-----------------------
DAY2

媽媽騎摩托車載他上學,
他說:「我好累唷,天氣這麼熱還要上學。

我抱抱他說:
「下雨了也是要上學。聽說今天老師準備了新遊戲要跟你們玩唷,
 你今天想搭捷運上學還是我騎摩托車載你?

他開始陷入思考,本來說要搭捷運,後來又改口要搭摩托車。
今天我送他上去後,跟老師小聊一下,
我就跟孩子打招呼說再見,他很阿沙力的說再見。
我就離開了。


準備放學時,我去接他,
小童手上拿著餐袋,眼神亮晶晶跟我說:
「老師說今天不用餐袋回家唷。

媽媽:「那請問你手上的餐袋是?連水壺也不用帶回家嗎?

小童:「啊,是書包啦不用帶啦,我忘了水壺。

我明明偷聽到是書包不用帶回家!


---------------------另一個故事-----------------------
DAY3

些許可靠的小童

晚上八點半,
小童突然跟我說:「
啊媽媽,我書包裡有你的作業,你要寫好唷。
媽媽說:「好,謝謝你,不過我已經寫完了。
小童跑去檢查我的作業說:「真的寫完了耶。

接著他發現旁邊的餐袋,
他拿出碗和湯匙說:「碗和湯匙今天有用到,
要洗唷。
媽媽:
「我好高興你記得提醒我,這樣很棒,
 你的碗和湯匙我已經洗好
晾乾再放回去囉。你真的很棒,謝謝你提醒我。

小童:「我沒看到你洗耶,你再把碗和湯匙洗一次給我看吧。

媽媽:「這樣會怕明天乾了卻忘記放回去唷。
(媽媽默默在心裡翻了白眼)

---------------------另一個故事-----------------------
DAY4

上學第四天媽媽接到傳說中的客訴了。
放學時我接了孩子就自然往外走,
就在此時老師客氣地請我留步。
老師說小子一到教室很主動跟三位老師打了招呼,
得了乖寶寶獎品,但是之後他專心的玩獎品,
老師請他將書包和餐袋放好他都沒聽見,
老師講了十次他都沒有動作,於是獎品被沒收。
我跟老師說他的確有這樣的問題,請老師幫忙留意。

在路上我跟小子說:
「老師說你今天主動打招呼很棒唷,
不過你後來有件事讓老師很困擾,
老師請你放書包講了十次你都沒有做到耶,
這樣會讓很喜歡你的老師很辛苦講到喉嚨很痛耶。
你可以老師講了就做到嗎?
你該送個喉糖給老師吃了。」
錢錢說:「好啦,我會做到。

這方面超級可靠的小童
下午小童發現摩托車沒有油了,
他提醒我要加油,
還告訴我在上學途
中有看到加油站,讓我注意。
(我完全沒注意到快沒油了。
因為早上騎出來時有看一下還有2/3。)

根據他的提示我找到加油站,
第一次自助加油的我手足無措,
錢錢指導我用信用卡
放進這裡然後按,
當我打不開油蓋時,
員工幫我轉開鑰匙的鎖,
可是
我拿不下油蓋,
錢錢說:[這要很用力,我有力氣讓我來幫你。]
然是他用力幫打開了油蓋。

接著錢錢叫我取下油槍,再幫我按下啟動鈕(←這是什麼鬼?)
跟我說可以加油了。我照做,果然成功了。
為什麼四歲四個月大的小孩這麼厲害呀。
(晴晴媽媽,他指定要跟晴晴說這件事,麻煩阿姨代為轉達,謝謝你)


---------------------另一個故事-----------------------
DAY7
有一天他的點心是烏梅汁。
這個烏梅汁發生了很有趣的小故事:
這天我照例問他:「今天點心吃了甚麼?

(其實學校有發一個月的點心表給我,
 我會看他今天的點心而決定他早餐的分量。)

他回答說:「披薩和烏梅汁。披薩很好吃,烏梅汁喝了兩杯。
我嚇壞了,他不喝烏梅汁的耶,竟然喝了兩碗。

他悲憤的說:
「因為他不喜歡喝,但老師希望他們什麼食物都要試試看,
 七天下來他知道這一點老師很堅持,
 所以他很快速的很忍耐的喝完,
 結果老師以為他愛上了,他又來不及說不要,
 老師就多給他一杯,他又很悲憤忍耐的喝完了。
 真的是一個誤會呀。


---------------------另一個故事-----------------------

DAY 9
錢錢試著安慰哭泣的朋友,他什麼都沒說,只默默在他身邊,拍拍他的肩膀。
之後他跟我說:「某某某,他都一直哭唷,我有安慰他。

再過了幾天,錢錢說:「那個某某某,他今天沒有哭耶,他長大了。

arrow
arrow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