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4年2月底3月初的時候,水晶住院時發生的事情了。
起因是:
那時人在南部的水晶感冒久久沒有好,
反而有一種深沉的疲憊感一直湧上來,
肚子很脹、脹到吃不下東西。
水晶只好再去看醫生了,
只是這一次水晶的家庭醫生查覺不對勁,堅持要照個超音波,
在水晶爸的堅持下卒仔水晶只好從善如流,
這一照,我家醫生立刻說:
「回家準備收拾細軟,立刻到醫院急診去、要求抽血檢查。
我這邊設備不足,不能立刻有結果,還有去長庚也來不及、直接先進秀傳。
我這邊休息之後我也會馬上去秀傳看你。」

水晶只好回家匆匆地收拾一下東西,就被水晶爸給帶到秀傳去了。
一踏進急診室,本來在閒聊、吃東西的醫護人員,立刻有人靠過來說:
「請填一下資料。」

顧及水晶爸忘了帶他的老花眼鏡,
水晶立刻就要跟著那位護士小姐去填資料去,
另一名護士立刻抓住水晶爸要他躺到病床上、問他那裡不舒服、、、、

水晶爸呆了一下說:「我不是病人啊,我是家屬。」
護士小姐也楞了一下說:「ㄚ誰才是病人?」
水晶舉起食指、指向自己:「我啊!」
話一出口,立刻被一群人抓到病床上去,詢問症狀去、、、
「病人還填什麼資料啊,先躺好、打個點滴再說啦!」
一名護士對著水晶滴滴咕咕

歷經一般非人的點滴和抽血之後,水晶的報告很快速的出來了,
全部的結果都指向兩個字:住院。

水晶爸堅持要留下來陪水晶在醫院裡過夜,
但水晶覺得自己能跑能跳、能看電視、能上廁所,一定很快就可以出院啦!
水晶和水晶爸在一番討價還價之後,
決定:先讓水晶妹陪水晶過第一夜。
之後再看那時正在當兵的男人能不能接下來陪個假日什麼的。
於是水晶打了電話給我家男朋友、、、
「ㄟ,你明天能不能請一個晚上的假出來啊?」

「不行,林伯我是在當兵ㄟ,你以為是在上課喔?!」
聽的出來又在值勤室裡看摔角的男人這樣說,
「幹嘛問我能不能請假啊?」

「沒啊,就即將進醫院住宿一下,我家沒人有空陪啊,
但我爸堅持要有人陪我他比較安心啊!我個人是覺得我還好啊。」
水晶真的覺得自己還好啊!但不明白旁邊的人幹嘛都一付事情大條的表情。

「住院?為什麼要住院?」
水晶可以想見那個男人的眉頭一定皺起來了

「沒啊!就肝指數高了點嘛!」

「高了點是多高?」

「就GOP、GDP大概差各個位數就兩千嘛!」

「兩千,正常人是40以下ㄟ,兩千你跟我說沒什麼?
之前我家有人才到100就住院了,你兩千叫沒什麼ㄛ!」

「厚,我知道正常是40啊,
家庭醫生這樣說、護士這樣說、秀傳的醫生也這樣說。」

「…………………………..我ㄧ放假就回去看你。」

「喔!拜拜。」

接下來水晶被送到病房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