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我們去六龜玩,好不好?」水晶一直很想去,可惜沒車開,

一直找不到肯跟路痴水晶一起冒險靠一本書和地圖、坐公車、走路去的人。

 

(人生就是要有點點冒險的精神嘛!!

  想想這樣多麼浪漫啊,人生有時還是應該做一些浪漫但是很傻氣的事情嘛!!

人家水晶我挺相信福氣這回事情的。

去、、、、、雖然水晶是個左右不分、沒有地理概念的路痴,

但是、、、、路痴還是有分有福氣的路痴和帶賽的路痴好嗎?

水晶一直堅信自己是屬於前者的,所以我一定會平安抵達的。)

 

 

「ㄟ,我也想去那裡ㄟ。只是、、、你有去過嗎?會很遠嗎?要怎麼走?」

蝦米提出了很好的問題,

我想蝦米這時候心理大概偷偷的出現了三條黑線 ▏▏▏

 

「書上說啦!!坐高雄客運去啊,

我也去查過啦!!我們可以在高雄火車站那裡上車,搭直達六龜的客運。

然後轉搭往寶來的公車,到新頂發站下車、接著走路到不老溫泉區去玩玩。

聽說是很遠啦,但是我沒有去過,也不知道有多遠、要花多久的時間。」

水晶很開心的說著、計畫著,

無視於水晶爸一臉的驚訝、水晶媽一臉「有人要倒楣了」的表情、

以及,

小狗波波一臉「那個沒帶零食來給我的姊姊,你竟然要相信那個路痴」的驚訝。

 

「好啊!那我們就這樣坐吧!」蝦米很開心的點頭

 

所以、、、、、

我們帶著數位相機、防曬油、帽子、水、零食、錢、書,

不認識路沒關係,數位相機一定要帶。

這是水晶個人一點小小的堅持,這樣路上發生什麼才能拍照留念嘛!!

連客運車時刻表都不知道,就這樣出發了、、、、

 

(「以後要出去玩,我想還是交給我去作事前準備吧!!」

我家男朋友聽了水晶講述這次的旅遊經歷,說到這裡的時候,

搖了搖頭、很認命的說了這一句奇怪的話。

切、、、、人生幹嘛活的這麼一板一眼的,

「不是每次都能有這麼好的狗屎運的,都花了錢出去了,

當然希望玩的愉快一點,事前準備的充分一點、想多一點、完善一點,

可以避免不愉快的發生,當然要認真一點、勤勞一點。

這不叫一板一眼,這要小心行事、行前準備,好不好?」他一臉認真的申明

去、、、、幹嘛!!這麼認真啊?人家水晶就是嚮往無拘束的旅遊方式嘛!!)

 

下了火車,一邊問人一邊前進尋找傳說中的客運車站,

沒想到時間還接的剛剛好咧!!

 

(看吧!!水晶果然是幸運的路痴族吧!!跟帶賽的路痴不一樣。^^Y)

 

到達客運車站時,買了票,還有兩三分鐘的充裕時間到處瞄瞄看看咧。

經過了三個小時的客運車程,我們到了六龜客運車站。

ㄟ,六龜沒有火車站啦!!

只有客運會到,當然你開車也會到,走路也會啦,只要你沒有走錯方向。

左右上下、前前後後給他環顧一下,還真是個古老的車站咧!!

日式的平房式建築、全是木頭的喔!

 

「ㄟ,我們先看一下要幾點才有車往寶來。然後,去上一下廁所好了。」

一身輕便,背包很重的蝦米想了想作了這樣的決定。

 

「嗯~~現在是十二點。售票的人要放了個牌子,上面寫了、、、嗯、、

他要休息到下午一點半喔,我們去、、、

啊!!那裡有個車站人員的休息站,去問問車站裡的其他休息中的人吧!!」

水晶眼尖發現其他休息中的人員

 

「喔!!十二點半!知道了。那我們先去上個廁所吧!啊~~往那裡走。」

蝦米看見了往廁所的指標,往前走→穿過一道門→再往左轉走到底,看到了!

 

「嗯~~要十塊錢付管理清潔費兼買衛生紙。」

水晶問了一下那位正低頭在刺繡的小姐,得到了這樣的答案。

 

「哇!!你繡的好漂亮喔!!我可以用數位相機把他拍下來嗎?」

水晶一臉佩服的說著

 

「啊?!啥米?喔!!可以啊!!」

原住民小姐從被怪女人嚇到的驚訝中回過了神

 

「蝦米蝦米,你看,這小姐繡的圖騰好漂亮喔!!好心的她答應讓我們拍ㄋㄟ。」

水晶超開心,拉著蝦米猛看猛拍

 

「真的,可以拍?!好漂亮喔!!ㄟ,請問一下,現在繡的是什麼?」

蝦米也很開心的接口

 

「喔!!是披肩啦!!其實我們原住民的女生大多會繡這種東西,

閒閒沒事做就繡繡啊!!我還有其他的圖案喔!你們要不要看?」

她也很開心的說

 

「好啊好啊!!」兩個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的怪女人很開心的猛點頭

 

「嗯!!那你們在這裡等我一下,我把東西放在休息站裡面了,我去拿。」

「來了來了,這一件是剛才繡好的。這是裙子的下擺喔!!」她很開心的展示著

 

「好漂亮喔!!好厲害喔!!太棒了!!你讓我們拍,那我請你吃黑炫法蘭酥。」

一副純觀光客打扮的怪女人們忘我的大聲驚呼

可惜搭車時間快到了,不得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