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每天必經的路途上,

M2背著從小就跟著他的包袱,

 

                                                                     沒有思緒、低著頭、習慣性的看著地面上。

從來沒有覺得不妥、、、、、

 

 

 

M2看著那個肩膀上竟然沒有任何東西、

 

腳步顯的輕快愉悅的人影,

 

心裡的驚訝還是有的,

 

只是他還是不習慣開口去管別人的事情。

 

 

「你好,對不起,你,會不會覺得很重啊?」T1輕快聲音在M2的耳邊響起。

 

 

 

「啊!!嗯!!還、還、、、還好啊。」M2吶吶的說,他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

 

 

 

「真的嗎?你的腰好像都挺不直了呢?!」T1也學著M2彎著腰,看著他的眼睛說話。

 

 

 

「是、是、是嗎?我覺得還好啦!沒想過這樣的問題。」M2看著身邊突然冒出的一張大臉。

 

 

 

「那你真是厲害ㄟ。呃!!你要不要先將被上的包袱放下來歇一歇呢?」T1很認真的建議著。

 

 

 

「放、放、放、下、來?!」M2從來沒想過包袱是可以放下來的。

 

 

 

「是啊!!先放下來,等要繼續上路的時候再背上去就行啦!!」T1認真的建議著。

 

 

 

「啊?!包袱可以放下來嗎?我從來沒聽過呢!!」M2好驚訝,原來包袱是可以放下來的呀。

 

 

 

「可以啊!!而且不一定要背著啊!!可以抱著、可以拖著走、還可以找個推車推著走,

 

反正不會弄丟就行啦!不是嗎?」T1偏著頭、理所當然的說著。

 

 

 

「啊啊啊啊?你說的是真的嗎?我、我都沒聽過這樣的說、說法。」M2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說法。

 

 

 

「是啊,這樣駝著腰說話好累喔!放下來嘛,我們聊聊啊!!」T1眼睛閃著友善的光芒。

 

 

 

「喔!!好、好、好啊!!」

 

M2小小心的將有意識以來就背在肩上的包袱,輕輕的遲疑的放下了,

 

深深的、小小心的體會著肩膀上沒有東西的感覺,這輩子第一次的感覺,

 

好好好奇怪、好好好不習慣、好好好不自在、但是、、、、好好好輕鬆。

 

 

 

「ㄟ你是不是很不習慣跟別人聊天啊?!」T1隨性的攤坐在地上,看著這個奇怪的新朋友。

 

 

 

「啊?!有嗎?!還好啊!!我只是不習慣和陌生人說話。」M2用空出來的手摸了摸頭。

 

 

 

「是啊!!你就是給我這樣的感覺呢!!我叫T1,來自自在星球。」T1笑咪咪的伸出手。

 

 

 

「喔!!你你你好,我叫M2,住在這個星球這個村落。」M2很害羞的握了握T1的手。

 

 

 

「ㄟ,你的包袱裡頭都裝些什麼啊?看起來很重的感覺。你都一直背著嗎?你不累嗎?

 

你去過那些地方呢?」T1燦爛的笑顏上鑲著充滿濃濃好奇的大眼。

 

 

 

「我我我沒去過別的地方,我都在這個地方生活,每天都在同樣的時間走在同樣的路上,

 

我我我沒想過可以去別的地方呢!!就樣我從來不知道包袱是可以放下來的一樣。

 

至於我的包袱啊!!從我有記憶的時候它就在我的背上了,

 

只是好像隨著年齡越大,它也就越來越大、越來越重了。

 

這裡頭有著自己的期望、有著道德規範、有著各種團體的規則、有著各式各樣的壓力、

 

有著別人的希望、有著社會的要求、有著各種世俗顯著的、隱藏的、階段的標準等等東西,

 

我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它越來越大、越來越重。」M2帶著靦腆、不解的笑容。

 

 

 

「哇!!你好厲害啊!!好棒啊!!

 

這麼多的東西都是你自己要的嗎?都是你自己放進去的嗎?

 

這麼大的重量,沒有將你的腰壓垮?這麼大的包袱,沒有讓你想逃嗎?

 

你怎麼能每天背著它生活呢?!你沒有想拿掉一些東西嗎?!

 

你沒有想過要將它丟掉嗎?!你沒有想過你自己到底要什麼嗎?!」

 

T1張了嘴,他這輩子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人呢,應該說在他的生活週遭沒有這樣的人存在。

 

 

 

「我沒有想過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這個問題,

 

呃!!應該說,我沒有想過自己可以有想這些問題的權利和必要性。

 

這些東西我也弄不清楚是誰把它放進我的包袱裡頭的,

 

我只知道我們這裡的人每個人都是這樣生活、這樣駝著腰走路的。

 

也沒有人教過我們可以用你所提供的方法,來對待我們的背上的包袱。

 

沒有人說過我們可以這樣做的。沒有人想過這樣會不會累、這樣好還是不好。」

 

M2今天才聽過這樣的說法的。

 

 

 

「喔!!現在你知道了,我想接下來你就該想想要怎樣去處理你的包袱啦!!

 

你有很多選擇的,你好像該想想了,你也可以教給你其他的朋友這些方法啊!!

 

不不不不,或許你會想出更好的方式喔!!你下次也可以來我們自在星球玩玩啊!!

 

我們那裡的人從來沒見過有人被上背著包袱呢!!你讓我的見識又多了一層了,謝謝你。」

 

T1很愉悅的看著他的新朋友。

 

 

 

「嗯!!我也是,謝謝你。我現在或許該好好想想這個問題了。」M2露出他靦腆但愉悅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