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奈勒斯頗喜歡吃香烤肋排,
賢妻如我,不是很想理會之
呃,總是會想想看有沒有辦法弄出來讓肋排與奈勒斯相會一下。

姑狗了好一大下,
發現其實這是一道很搞剛菜餚,
難怪一份都是貴三三呀。

根據本人大學四年來的教育訓練下,
很快速地將各家查詢到的做法加以綜合歸納分析推演,
也快速地利用剩餘不多的腦力快速地搜尋家裡有的材料來處理之。

我發現這道搞剛的菜,後來其實只是需要時間的催化,
因為挖本郎用最簡單的方式成功了。(仰天長笑~~~~)
而且一次可以搞定兩樣菜喔。
DSCN687501-1  

醃料材料:
豬肋排一份、茶家香草粉

燒烤醬汁材料:
烤肉醬、蜂蜜(可增加焦糖的香氣)、現磨蘋果泥

對,我就是只弄了這幾樣材料而已。

做法:
一、市場買來的豬肋排洗淨後吸乾水分,平鋪在錫箔紙上。
二、茶家香草粉加一些些水,均勻地抹在豬肋排兩面上,
      將之包起來,放入冷凍庫兩天。
三、兩天後解凍,連同錫箔紙一起進烤箱,
      以上下火模式、250度C先烤個十分鐘。
四、將預先蒸好的馬鈴薯壓成泥,鋪在新的錫箔紙上,
      再將烤過十分鐘的豬肋排放置在馬鈴薯泥上頭,
      放進烤箱烤三十分鐘。
五、將烤盤取出,在豬肋排上塗滿醬料,繼續烤15分鐘。
六、將烤盤取出,豬肋排翻面塗滿醬料,依然烤個15分鐘,即可。

(貼心小叮嚀:各家烤箱的火力、品牌不一,時間和溫度請自己調整喔。)

噹噹噹,
外表焦香裡頭還有肉汁的鮮嫩香烤豬肋排就完成了。

馬鈴薯泥因為有醬汁和肉汁的加持,
不需要再加任何調味料就很好吃了,
但我自己有在另外放上罐頭玉米粒。

而且我在蒸馬鈴薯的時候就順便也蒸了紅蘿蔔以及南瓜
(蒸紅蘿蔔時可以加幾顆冰糖,這樣紅蘿蔔就更甜了。)

所以本次就可以同時上:
玉米馬鈴薯泥、豬肋排(紅蘿蔔裝飾之)、南瓜濃湯通心粉。

因為我家不愛吃花椰菜,所以直接不放花椰菜當裝飾了。

有空的人還可以炸個薯條一起擺盤喔。



南瓜濃湯通心粉做法請看這裡:簡易南瓜濃湯
喔對了,茶家香草粉滴家買:Day+

arrow
arrow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