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噗河道上瀰漫著濃濃的紅茶香,
大家都在說
排骨紅茶好香好好喝,
一天就喝掉一鍋之類的,
讓我這個茶控很心動,
但是一大包(十小包)250元,運費70元,
這讓我遲疑了一下。

最後蘇娘娘好貼心的準備了一包要給我嘗鮮,
還有我的許願池--藍讓出了幾包給我一解茶控的相思與好奇,
非常感謝藍,還附上官方秘笈。

我還特地去學了煮糖膏這件事,
光光拿到茶包時就香四溢了,
我這次只浸泡了15分鐘就撈起來,味道真的非常香,
但口感卻已經是比較澀一點了,
我就趕緊撈了起來不敢像官方秘笈一般泡到25分鐘。
但這15分鐘的成品很適合加上牛奶,變成非常香濃的奶茶很讚,
可是卻不適合怕吃苦的夫妻來單喝,
我也嘗試著加了檸檬但依然還是覺得口感比較苦澀。
可見我們夫妻是口味真的跟大家不一樣呀。



由於他的香氣非常的吸引我,
一煮紅茶滿室都是濃濃的茶香呀,
連煮完的茶包那香氣都還是非常濃郁。
為了他的香氣,
我決定來實驗一下到底幾分鐘比較適合我們這對吃不了苦的夫妻。

990910-01.jpg 

五分鐘:有淡淡的茶色,但沒有甚麼茶味。
十分鐘:有一滴滴茶色,有茶味,沒有澀味。
十五分鐘:茶色非常的迷人,茶味有,但已經有澀味出現。
二十分鐘:茶色成琥珀色系,茶味有,但澀味已經開始重了。
二十五分鐘:茶色變得非常的深,很像市面上賣的感覺了,
                 但是我覺得澀味好重喔。


我發現他的紅茶澀味高低與糖膏的多寡是成反比的,
糖膏越多、澀味就會降低。
糖膏是香氣加倍的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直接加二砂或冰糖風味就是少了那麼一些。


現在我知道我們這對吃不了苦的夫妻最適合的是10分鐘的程度。
下次再來煮一鍋給金主試試看。

金主說:很喜歡我的獨家配方:仙女紅茶+日月紅茶喔。

990715-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