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噗浪看到噗友們推薦ㄚ麗的料理,
之前因為許多錢的關係非常幸運地品嘗到了ㄚ麗的愛心與好手藝。
(詳見:噗浪有情--ㄚ麗的花生豬腳湯)


現在回到台北,一個人的午餐很難處理,
附近也沒有賣甚麼吃的,
而我一個人要背著小孩去買菜再回來煮也是一件很大的工程,
想想背著一個被熱的小嬰兒久了會在背巾裡嚎啕大哭,
要撐傘免得小孩被熱死、要拿錢包還要帶著一個尿布,
若買了菜,還得扛著菜回家,這......想來就怯步,
而且最近的賣場要走路至少15分鐘以上,
沿途沒有雨遮沒有騎樓。
最近的菜市場則是要搭公車好幾站才會到。

太熱咧,怕這個小嬰兒融化在太太陽裡,
下雨咧,當然這小嬰兒是不能出門的,
萬一感冒或是怎麼了,
我很清楚我的下場是被眾人推出去砍了,
這算好下場,
最有可能是被眾人唾棄後、萬拳齊發後、再千刀萬剮慘遭酷刑而死。

再則,該小孩一開始上台北時異常黏人,
呃,好吧是從出生後就很黏人加上眾人疼愛,
養成了少爺就是要人一直抱的壞習慣,
那我總不能背著少爺到危險的廚房去吧,
少爺可是活生生會亂抓亂動亂哭亂揮亂踢的嬰兒呀,
又是要有個萬一,那熱水滴到他、熱油噴到他,
那我的下場....請往上拉,恕忙碌的家庭主婦不再重覆。

有一次我嘗試著煮一鍋咖哩,
趁著少爺睡覺,主婦開始備料,
不料才切好洋蔥,紅蘿蔔、馬鈴薯連皮都還沒削。
少爺用他的哭聲告訴主婦他醒了。
之後我是在少爺四次尖叫、三次大哭,小哭就不用算了的情形下,
煮了一鍋咖哩塊都沒有融化的咖哩。

於是乎,等了一個月後冰箱到貨,
就上網去定了ㄚ麗的料理。
這時發現我的晶片讀卡機不見了....
我也只好背著少爺去轉帳呀。

今天下午兩點趁少爺睡著之際,
趕緊處理自己的午餐,
就將ㄚ麗的雞腿從冷藏拿了出來,
放到媽媽給的阿基師的鍋子上去煎,
鍋子很好就不怕煎焦了。

ㄚ麗的說明寫的非常清楚,煎、烤、炸的方法都寫在上頭,
按著說明去做就好了。

我小火慢煎,中間還去看了下電視,
當然有翻面啦,
我一滴油都沒有放就是了,雞腿就自己出了油,
要不是吃完雞腿後,少爺馬上醒了又哭,
我還想用雞油去煎蛋餅皮來加吻魚醬哩。

煎好的雞腿色澤非常漂亮,(鍋子是很重要的)。
剛剛端上桌香氣就吸引著我,差點忘了拍成品照片呀,
很快地拍好照片,趕緊夾一口進嘴哩,
鮮嫩的雞肉讓我的嘴裡充滿了幸福的滋味呀,
我愛吃有點肉去又不太肉的雞腿,
要有肉香卻不能柴也不能太油,
ㄚ麗的雞腿就是有這樣的標準呀~~~
因為油在煎的過程中被逼出來,
整個雞腿就顯得有肉汁卻不顯油膩的狀態呀。
原味的雞腿吃到了雞肉的鮮甜,
我是將芥末椒鹽放在雞腿的旁邊,
這樣可以吃到原味和芥末椒鹽口味。

雞腿再沾著ㄚ麗附的芥末椒鹽,
微微的芥茉香提出肉的鮮味,
椒鹽微鹹的口感讓雞肉更加誘人,
挖,我個人推薦一定要試試著芥末椒鹽,
整個很對我的胃口,害我不到十分鐘就完食了。

強烈建議不要自己加調味料了。
只要簡單的步驟:
1.從冷凍拿出來冷藏完全解凍
2.從袋子裡拿到鍋子上小火慢煎
3.將芥末椒鹽放到旁邊
4.上桌


990727-1.jpg 



那裏買: 麗ㄟ料理

批ㄟ私,這是我自己花錢買的食物,
請不要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