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星期四日晚上七點多,
正享受一個人在家的悠閒與自在的孕婦水晶我開始感到一陣陣的腰痠,
但因為已被醫院退貨過兩次,想說應該還是假警報。
等到老公回家,孕婦依然是一陣陣酸但不願意去醫院。
直到晚上11點多,
老公算了頻率覺得很接近醫院的嚴苛標準了,
才催促著、拎著不想被退貨但腰酸和陣痛到該該叫的孕婦出門去醫院去。

到了醫院例行的就是很不舒服的量子宮頸開了幾公分,
這次之前是開1cm,測了一下開了1.5cm,
雖然有進步但依然不到住院標準,
但醫院很盡責地依然例行性地安裝胎兒監視器和宮縮測量器,
到了晚上12點多接近1點時,水晶依然被退貨了,
奈勒斯本來想說那就回家吧。

但我心中總有種感覺徘徊在心中:就是小孩應該快來了,
所以水晶選擇相信直覺,
堅持在醫院附近走了一小圈到全家去吃點東西,
過了半小時多再回醫院去檢查看我開幾公分。
反正這樣不用錢啦,也比較安心,
雖然我很討厭這個量子宮頸的步驟。

這一次再回到醫院,又是不舒服的量子宮頸的開了幾公分,
這一次碰到很和藹的護士動作比較輕柔且還會安慰你,
之前碰到的就很公事公辦讓第一胎的我感覺好冷喔,
這一量就開了2cm多快3cm,
已達住院標準,這下是醫院不讓我回家了。

護士問我:「你要再走一走,還是就開始打無痛分娩了?」
我很怕我自己的子宮頸開的進度很慢,
我從1cm到1.5cm就開了一個星期。
我就想說我來走走路好了,
走走,陣痛時就痛+腰痠
到坐下來,
走了10幾分鐘後,
很沒志氣的孕婦對一旁快睡著的老公說:
「走吧,打無痛,我好痛喔。」
護士就幫忙灌腸、讓水晶上完廁所,
換好住院服裝、躺在病床上、打上點滴、戴上氧氣罩。

這次走進了醫院,就開始準備迎接許多錢了,
這時是半夜3點,
躺在床上的孕婦等著麻醉師來幫忙做無痛分娩,
老公則是先去買一些東西等著住院時要用,
孕婦忍著陣痛的疼痛(痛到靠北)和腰痠(酸到靠北、酸到靠北...),
等了一會兒終於要開始打無痛分娩了,
護士讓水晶學習嬰兒在子宮中的姿勢,
把頭往腳的部份靠近靠近靠近,
把背部完全的露出來,讓麻醉師較容易找到下針的地方,
這時要忍住陣痛和腰痠不能動,動了很容易下錯針。

這打無痛分娩的過程其實很長,
麻醉師很仔細地慢慢打又很溫柔地跟孕婦說:
「打下去會有點酸喔。」
但我不得不說,這無痛分娩每一針剛下去的感覺真的是....
靠!!真他媽天殺有夠ox的酸。
什麼叫有點酸?!!騙人!!
(其實我好想說:幹,但我是淑女、我是淑女)
宮縮的腰痠程度只到:酸到靠北。
可以想見無痛的酸的程度真的讓淑女都好想罵髒話。

打好了真他媽酸的無痛分娩,
接下來就是等待子宮頸開了,
我免除了生產的陣痛折磨,
只是會開始一直一直不由自主地發抖啦,
我一直發抖到生ㄟ。
老公說我宮縮到100時,都還可以睡到打呼咧。
我幾年前就決定我生小孩一定要打無痛分娩的決定是對的,
而且為了避免怕跟藍一樣來不及打而痛20幾各小時,
我每次產檢都會再提醒醫生一次。

(沒打之前,只要宮縮到40,
 我就唉爸叫母了,也抓老公的手讓他也痛到唉爸叫母。)

 老公也比較放心地在旁邊睡覺和到7-11去買看報紙。
 就只是常常有護士來量子宮頸寬度超不舒服的啦。

一開始都很順利,我幾乎一個小時開1cm,
我在凌晨五點時也可以用顫抖的手發簡訊給我的代班人和一些家人朋友。
「現在凌晨五點,我開了5cm了。只是不方便接電話,請見諒。」

直到開到7cm要到8cm時,突然停住了,
開了1個半小時,之後就又開始順利了起來,
過程中奈勒斯ㄧ直都陪在身邊讓我很安心,
幸好也是只有他陪我,不然太多的關心只會消耗孕婦的體力,
孕婦的體力很珍貴的,
到產房用力時靠著就是體力呀,
這時喝阿比+莎莎亞椰奶也沒有用的,
這是完完全全拼體力的時刻。

到了接近中午,水晶開到接近10cm,
護士跟水晶和奈勒斯說:
「我們準備進產房囉,先來練習用力方法和姿勢。」
護士教我兩腳踩在邊欄上,
用兩手抓住兩腳的大腿內側,
頭抬起來往肚子的方向延伸,
宮縮時深吸一口氣時,頭抬起來、兩手用力抓大腿,
憋氣肚子用力把小孩往下推(像要大便的感覺就對了)。
憋不住氣時,就放鬆等一會兒再來一次,
若不宮縮了就在等下一次的宮縮再試一次。
這感覺就很明顯的覺得肚子很大了。
一開始因為肚子很卡水晶抓不到訣竅,
奈勒斯很有耐心地陪著我再練習再練習。

水晶練習幾次後,
護士誇我用力的很好後水晶就很快地被推進產房,
此時護士也說:「喔,快看到小孩的頭了。」

從水晶被推進產房,
醫生護士開始準備一切事宜到我把小孩生下來大概是30分鐘的時間,
快到奈勒斯去上廁所準備陪產時,
在廁所就聽到護士大叫:
「水晶的老公快來,已經快可以看到小孩的頭髮了。」

奈勒斯就趕緊衝了進來,
再水晶身旁跟著我一起呼吸用力,
呼吸用力4次左右,
醫生就說:
「來再堅持一下下,好了,出來了,是男生喔。
   你做到了,你靠自己的力量把他生出來啦!」

水晶就看到一個小孩被抓去剪臍帶,
老公趕緊衝過去拍照。
稍稍整理後,護士把小孩抓到水晶懷裡,
手抱著多錢,
這可是九個多月來一直在我肚子裡長大、滾來滾去、踢我的小孩呀,
原來兒子你長這樣呀,
第一次見面,
抱著頗有重量(3255公克)的小孩,
沉甸甸的體重、溫暖的體溫,
可愛的小臉對著我,全心全意地依賴在我的身上,
小小的身軀緊貼著我的身體,
溫暖的體溫傳達到我的身上,
一個小孩就這樣趴在我的身上,
眼淚幾乎都要掉下來的感動充滿著水晶和奈勒斯的心中。

CIMG527801.jpg 

跟著醫生就開始縫合我的傷口,
整各過程:
只能說我挺著9個月的超大肚子每天爬20層樓梯是有用的。

只是生產完後水晶和多錢都有些許的發燒,
所以大約中午水晶就回到恢復室,
多錢則是被抓去整理後送到恢復室給水晶第一次餵奶,
之後多錢就被抓進去小兒中重度病房的保溫箱去了。

水晶在恢復室簽收了小孩,拆了無痛分娩的裝備,
被推回病房後,下午正要準備到小兒中重度病房去餵母奶時,
感到一陣頭暈,還好我是坐輪椅進去的,
到了小兒中重度病房,水晶還沒見到兒子,
護士就說:「媽媽你的臉色很差,你先回去休息吧。」
水晶就被奈勒斯推回病房,
途中經過護理站時奈勒斯還請護士來看我,
(聰明的舉動!)
護士一看就發現水晶正在大出血,趕緊通知醫生來處理,
手臂上又多了促進子宮收縮的點滴,
水晶只覺得這一整各下午和晚上都是處於昏昏沉沉的狀態,
但是醫生來幫我清子宮的血塊時,
昏沉的水晶清楚的記得自己在健保房裡,
哭到不由自主地大聲喊叫:好痛好痛好痛好痛好痛,
這比生小孩痛多多多多多多了,超級痛的啦!
站在布廉外的老公和公公應該都被我的哀號嚇到了。
之後就是只記得老公一直在幫我換墊子,
還要用秤子量護理墊的重量看出血的狀態。

直到隔天4/24早上水晶才算是清醒過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