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了集集火車站前,看見34D豐滿包子店的門口依然大排長龍,
讓我們不禁嘴饞了起來,於是決定那一塊來排隊吧,
但在奈勒斯排隊的當下,水晶實在餓的受不了,
就去買了香味四溢的烤玉米,
這邊一支烤玉米才賣30塊錢真是合理的價格呀。
不是我再說,
我和奈勒斯一直都認為台北市的烤玉米多數真的是貴到沒有天良,
一隻烤玉米要賣到70、80塊,真的很貴ㄟ。
後來看了王牌大間諜請了出外打拼的藝人來談在台北打拼的甘苦談,
才發現原來這個問題不是只有我們兩個人這樣想呀,
「台北市烤玉米貴到爆」是全部外出遊子共同碰到的問題和心痛的回憶呀。

而另一攤集集炸香蕉的人潮也很多,
不過炸的東西對我們倆來說還是少吃為妙啦。
(明明就是沒有耐心排隊了,切)
好了,回歸正題。這排了許多才到手的包子,
真的很好吃ㄟ,水晶點的是高麗菜包子,
裡頭的高麗菜不是用新鮮的高麗菜而是用了滿滿的高麗菜乾
脆脆的高麗菜乾還帶點水份,
吃起來絕不死鹹卻是讓包子兄更加風味十足且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呀,
讓才嗑掉半條烤玉米的水晶,
忍不住竟然一個人嗑掉了比我手掌還大一倍半的大包子。
不過很妙的是我反而對包子皮沒有什麼印象。

而奈勒斯的依稀好像是筍香肉燥包,也非常的料多餡足,
竹筍非常的清甜、肉燥香也不過鹹,非常誘人。

後來回家後上網查了查,這家包子店也是團購名店呀。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中正路298號
營業時間:上午08:00~晚上10:30
網站:http://lightbaker.shop2000.com.tw/

合成照五

吃飽了,我們往下個景點前進去。
到了明新書院,水晶很愛這樣的古宅子,
古代的建築總是處處充滿著古人因地制宜的智慧與講究天人合一的哲學。
走在裡頭,總是充滿著大自然的生意盎然。
 

而在這裡更多了很多考試成功的學子,
回饋給文昌公公們的成功經驗分享與感謝榜單。
那是用毛筆字寫的喔,非常的漂亮的毛筆字但我忘了拍了(懊惱中)。

明新書院內供文昌帝君、制字先師及紫陽朱夫子書院,
明新書院坐東朝西略偏南,為單進兩護龍的三合院建築,
平面格局與草屯鎮的登瀛書院相近。三開間的正殿,
地坪抬高五階、使殿宇較兩旁的廂房高聳。較深的前檐廊,
便於進出駐足或穿越左右拱門,連通廂房。
拱門上各書「吾道」、「斯文」,發人深省。
前檐採用蟠龍柱,是書院建築中比較罕見的作法。
以上資料來自:
此網站
合成照六

 

這樣有風味的建築是洗手間ㄟ。 
如果不是走到了側面,也不會發現。
不過裡頭改建過了,是完全現代化的設備和瓷磚。

CIMG40751

 明新書院的一角 

CIMG407601

左上照片:我很喜歡這個廚房的命名與他的對聯。
右上照片:是文昌公公的籤桶。
下面圖片:建築的橫樑。

合成照七

下面這幾張照片的來源就很有趣了,
一開始是左上的照片引起了趣事,
水晶很不會自拍,(下面看左上的照片就知道了)
以往的自拍會成功是因為有cammie、carol這些高手護航掌鏡,
自從他們各自離我單飛後,我就沒有成功過了,
這天在櫻花(我不確定是不是櫻花)樹下歇腿,
水晶又再進修自拍課程,我只是單純地想抓到自拍的角度,
並不是想跟奈勒斯甜蜜合照,討厭照相的他更是了。

卻沒想到水晶那自拍後失敗的嘟嘴表情卻引來了一對好心的小情人。
可愛的小女生推了推男朋友說:「你去幫她們拍好了啦。」
於是乎,這趟旅程我們意外地有了很正常的合照,而且還有三張唷。
真是感謝這對可愛的小情人呀。

合成照八

用卡西歐EXILIM拍的櫻花(?),效果非常好ㄟ。
我真的很喜歡這台相機,一直用了好多年了,
最重要的是它是奈勒斯送的(笑~~甜蜜的笑)

合成照九

離開了詩意的明新書院,
我們來到了見證921大地震的主要景點武昌宮。
上面兩張照片就可以看見大自然的力量之驚人,
而下面兩照片則是可以看見人類的技術有多麼高超了。
 

合成照十

上頭的下面兩張照片則是我們剛巧在武昌宮廣場上,
遇到吉普阿諾在表演,之前是汽車蹺蹺板已經夠驚險的了,
這個更驚險,從轉彎處要下來時,
幾次都覺得那過於傾斜的角度要讓車翻下來了。
哇!幸好我不是那個受邀一起坐上車的觀眾呀。

到此集集之旅也接近尾聲了,我們要往台中去投靠小星星了。
補充南投名產有香蕉、向日葵、玫瑰花,我們倆都沒有買,
只買了香蕉蛋捲要給我們的民宿主人。


 本次遊紀的上集:

980214集集之旅-綠色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