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當水晶很早在捷運站上看到「絲路傳奇」這個展覽廣告時,
我就非常想去看,因為當時正看完「鬼吹燈」,
再加上我自己本身對於樓蘭美女的名號也好奇了很久很久。

那時水晶就赳了奈勒斯一起去看,
奈勒斯還笑我說:「那麼愛看死人呀。」

這件事一直拖了兩個月我們終於成行了,
到了歷史博物館剛巧是中午,
本來是要去吃之前水晶吃到一家很好吃的客家料理的, 
但到了那邊發現沒開,
就隨便找了家人看起很多店準備填飽肚子,
但沒想到卻誤打誤撞的找到了家名店-老熊牛肉麵店,
(下面照片的名稱寫錯了)
地下室的牆上貼滿了報章雜誌的報導與名人推薦。
我們點了從左上:台式泡菜(非常適合拿來配紅燒牛肉麵唷)、
右上:餛飩麵
下面兩張:招牌紅燒牛肉麵。
話說:他的紅燒牛肉麵果然是招牌,湯頭微辣味道渾厚卻不膩,
牛肉則是異常入味卻依然軟嫩到差點連舌頭都吞了下去。
餛飩麵在紅燒牛肉麵本人的相較之下是遜色許多。

但是這家店讓我很不習慣的是他的麵裡的油太厚了,
雖然這會讓麵更滑嫩,但卻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而且上菜速度非~常~慢,有可能是因為生意實在太好了。
一碗牛肉麵我記得也差不多是150左右的價格。


合成照一.jpg 


吃完了飯,我們就準備進去看展覽了,
沒想到一接近歷史博物館就發現人潮也太滿了吧。
我們兩當機立斷,
一個不管怎樣就先在這邊排隊、
另一個到前方去探問這是排什麼?到底有多長?
後來發現這長長的人龍是排隊等著入場的民眾,
奈勒斯用台灣大哥大的門號優惠買到了優惠入場卷,
而水晶則是一直排隊當然沒忘順便照相,
可以看右上這一張,這是在我前面等待進場的人潮,轉彎後還有~~。
下面這張則是排隊中仰望到的天空,很美很美。

 合成照二.jpg

這場展覽的文物非常的值得一看,
除了聞名遐邇的樓蘭美女之外,
更有和被放置在玻璃棺木內、身長約五十公分的「且末寶寶」,
是一九八五年出土於且末,死亡時年齡為八至十個月,尚未鑑定出人種,
推估年份是距今兩千八百年前。

呈襁褓狀的寶寶被絳紅色的毛布包裹著,毛布外頭還以紅、藍合股的毛線捆縛,
頭戴寶藍色的氈帽,這些布料都還保存的相當完好,
色彩依舊,非常神奇。而「寶寶」的兩眼上各放一塊長形石片,
鼻孔內還塞有紅色毛線球,頭皮和眉毛呈棕色,身旁還放著牛角及羊乳房做成的餵奶器。

以及,
因為乾燥沙漠而保存下來的絲綢、衣物、鞋子、食物、天王踏鬼俑、勞動婦女俑等。
尤其是絲綢類的展品更是珍貴呀。
一般的布料總是很容易就腐化爛掉了,這裡的絲綢確保存了千年。

但可惜的參觀的人超多,
所有的參觀動線也都沒有完善規劃與嚴格執行,
所以我去的那天看展覽的品質非常的差,
很多東西連想靠近都靠不過去。
只看到滿滿的人頭、長長卻沒有規律的隊伍,
非常可惜了這批超珍貴的文物。

下面則是在歷史博物館外散步發現的小花們,
這裡還有水塘、綠地、大樹,
其實這裡的環境很適合慢慢地緩緩地散步、
還有圖書館以及石椅可供歇腿。

合成照三.jpg

看完了超精采的文物,
我們的晚餐則是選擇了永康商圈附近的鑫華茶餐廳,
當然有好喝的絲襪奶茶啦,
下面是奈勒斯點的牛肉窩什麼鬼的飯
雖然我完全不記得名稱但卻記得他的好滋味,
我們還點了他招牌上沒有的超好吃「豆沙煎餅」,
有拍照片的,不過因記憶體不足所以沒有存下來。
非常推薦「豆沙煎餅」,香甜滑順卻不膩,建議要趁熱吃。


合成照四.jpg

老熊牛肉麵
北市南海路38-2號
  02-23957181       
10:30~20:00(周六至14:30,周日公休)

更多資訊請參考國立歷史博物館

香港鑫華茶餐廳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26-1號1樓
營業電話:02-23912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