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這人真是自私,一點都沒有家庭的觀念,凡事只會想到你自己,你有想過這個家裡嗎?
    養你到這麼大,卻只會來忤逆我們,你有把這個家庭放在心上嗎?只會想著出去玩、、、、 
    完完全全不會想去工作,只會亂花這種無意義的錢。你有看見我們的辛苦嗎?
    你不看看人家那個王伯伯的孩子多麼能幹,有那麼好的工作、賺那麼多錢,你呢?
    說到這,人家曾經介紹給你那麼好的工作,你卻不去,真是不會想。唉!!!
    你啊!!真是沒有用,真是只會、、、、、」

這樣的言語,常常出現,
只要他一不順著父母的意思做事,立刻會出自那所謂父母的口裡。

「這樣真的不夠嗎?我真的自私嗎?我做的還是不夠嗎?
    我放棄了深造的機會,只因為他們不希望我再往上念。
    我放棄了優渥的薪水、高等的職位,只因為他們希望我回到他們身邊。
    我放棄了經營了許多年的感情,只是因為他們希望。
    我只要幾乎沒有存款,有錢就拿給他們,只因為我知道他們的辛苦與需要。
    我心甘情願的窩在一個我一點都不喜歡的工作上,只是因為他們需要人幫忙。
    我接了案子回家做,只是不想再跟他們伸手拿錢,這樣不算是一個工作嗎?
    我放棄了朋友介紹的優渥穩定的工作,只因為他們不要我離鄉背井。
    我沒有了與不同朋友約著吃晚餐的快樂,只是因為他們說我只會往外跑。
    我放棄了我最喜歡的自由,回到處處有人管的地方。
    而今,
    我只是喜歡旅遊、喜歡到處走走看看、喜歡花小小的錢換取身心的一時鬆弛。
    這樣我錯了嗎?這樣的我,自私嗎?這樣的我,沒有家庭觀念嗎?這樣做還不夠嗎?」
K的心裡反覆問著自己。

突然間,
他覺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只是一種無意義的行為,是一種典型的浪費。
這樣的語言暴力,頓時間抹煞了他所有的一切,也抹煞了他再度付出的熱情與動力。
淚已流乾,心已傷透。

他累了、、、、、

K這樣對我說、、、、、

「沒有人經的起這樣的否定和傷害,你真的很棒了!!真的做的夠多了、夠好了!!
    很少人能做到你這樣的程度,你真的、真的很棒了!!相信我。」
我堅定的、佩服的、心疼的望向K寫滿疑惑的憔悴臉龐、拍拍K顫抖的肩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