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唷,我現在可是一整個幸福、出運的狀態,
所以這一篇跟某個最近有受傷的妹妹聊了之後心有所感,
所以寫下來以供參考的個人作法啦!


人嘛!!難免都會有情緒,
雖然我是個瘋子,但瘋子也是個人,好嘛!
我的EQ出名的好,但也是會有理智神經被崩斷的那一刻。
而且我EQ好也不代表你就可以一直挑戰我的極限唷!!

尤其是工作帶來的情緒,
有時候伴隨著太多的無力感、被誤解的傷心、
不被了解的心酸、被其他人情緒遷怒的無辜、
自己努力了可是同事、主管卻扯你後腿或是否定你的無奈,
用盡一切努力卻依然敗在最後一點細節的委屈。

或是一開始給目標的人就給錯了方向,
所以一切努地從頭就都是努力錯了的疲憊,
這些因素會讓人更加難過。

正常情況下,而我大約是每半年會發作一次。
如果是工作超乎尋常的多的話,
我會大約3個月發作一次。

我是一個怎麼樣都會盡量在工作時間內把工作完成的人,
我再拿到一份工作時我會依邊進行一邊想好他的步驟,
他可能的問題會出在哪裡、流程怎樣比較順、
對應的窗口是誰?窗口個性如何?
如果散漫愛托、常常出錯、愛打官腔的窗口,
我東西會提早給他,以備他出錯重做、愛拖所浪費的時間。
等等等之類的問題,我都會先想好。


我會準時下班,
所以我就必須更有效率地完成我該完成的工作。

但也因為我的不加班,
讓很多人誤會我的工作量其實很輕鬆,
所以一直會找我幫忙這幫忙那的,
這個時候,
我辛苦抽空做的工作紀錄就派的上用場了,
而且是立刻馬上可以拿給你看唷!
(人呀這一點不能懶惰唷!)
我會把我的工作清單列出來,拿著實際執行的工作紀錄去找我主管,
跟她好好討論我的工作流程是否有可以改善的空間和方法,
或者是某事項要移交給別人去執行,我才能在接新工作之類的。
往往我的主管在看到工作紀錄之後,才會嚇到,我的工作這麼多呀!

我主管問過我:「這麼多工作,你為什麼可以準時下班呀?」
我說:「既然知道我工作很多了,就不要再給我增加工作量囉!
             ㄚ就列好重要性、想好步驟、搞定窗口、
             想好應對的方法,然後用最快的速度埋頭做。」

但是我還是會煩的,
尤其遇到某些很奇怪的人的時候,
這時候我就會問自己:
你要當這是一個考驗嗎?
這是一個常態性的障礙嗎?
還是你覺得這個障礙已經讓你覺得這裡不值得呆了?
如果他是各考驗,那總要面對呀,
你要放過自己還是繼續氣死自己,
可是氣不死是沒有保險會賠的唷!

接著就是讓自己很認真的去氣、去吐吐苦水、大聲罵一罵,
(對不起唷,我的朋友們,妳們又要聽我抱怨了!)
我不想憋自己的情緒呀,憋久很傷的。

氣了一段時間後,再跟自己說:
好吧!算你走運啦!
老娘這次幫你,算做個人情給你,
你準備下輩子來還吧你!!
到時候我會刁你的,你給老娘我等、著!
(天曉得我下輩子會不會記得他呀?!)
講到這裡就會覺得自己很好笑,
心情就會好點了、、、、

但是後,
如果這種很不愉快的情緒出現頻率太高的話,
你要檢視一下是你的心太累了,
還是這個環境真的有問題了?
說實話,有的人很不值得讓你幫忙的,這種人也是有的唷!

ㄟ,別人已經氣你了,
你就別在自己氣自己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