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遺失了好多好多的記憶,
我遺失了小時候的天真、
青少年時期的部分記憶、
辦活動的感覺、
翹課偷懶的快感、
為賦新詞強說愁的青澀年華、
忘了求學時代淡淡的心動感覺、
甚至,
我忘了怎麼換氣,
忘了游泳時怎麼換氣、
也忘了在下水前先做伸展操。

這是衰老的現象嗎?
還是我把生活的重心弄偏了,
以致忽略了好多好多的事情呢?

突然停下腳步的時候,
發覺身邊的朋友似乎都忙於工作、
發覺身邊的朋友成了病菌的停憩站、
發覺以前的朋友身邊都有了一個人,
他們一起構築了一個讓人祝福的小世界。

也警覺到身體似乎已經發出警訊、
讓我不得不先卸下一身備戰的盔甲、
放下一顆假裝堅強的心,
調整忽視警訊的大腦,
承認我,是該休息了,
我是該暫時放過自己了、、、、

於是我無所事事、
於是我當起米蟲、
於是我回到家中、
於是我看到了父母頭上的白髮、
弟妹的成長、長輩的老邁、、、、

然後我又開始了自我的煩惱,
關於我的未來、關於我的責任、、、、

唉、、、、
至少現在我有時間,
吃吃母親的拿手好菜、
陪他們看看播不完的連續劇、
陪妹妹聊聊她的暗戀心情、
看弟弟一起打電動,玩到昏天暗地、再一起被唸、
單純的陪他看看電視、逛逛街,
腦中不再盤算做不完的公事。

這是一個尋找以往記憶的空白,
這是一個創造全新記憶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