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10月11日星期四
「請問現在幾點?」人很好的廣告公司的客戶這樣問水晶。

一向不習慣帶手錶的水晶直覺就拿出了我的手機小藍桑,
只是突然發現小藍桑他他他壽終正寢了,內外螢幕都沒有任何顯示。

小藍桑,
水晶購買於93年9月的手機okwap,
其實我都忘了他的型號了,好像是A23什麼鬼的吧。
水晶只記得當時買的時候是空機3900元左右吧!
(果然就是愛錢鬼,就只記得價錢而已。)

小藍桑是一隻折蓋手機,
雖然他的蓋子兩邊都各斷了一些,搖搖欲墜地掛在機身上,
但他依然如同生長在懸崖邊的蘭花般堅毅。
讓我萬萬想不到的是他的死因竟然是螢幕,
我以為會是蓋子斷掉說。

水晶的每隻手機都是如此這般用到掛。
水晶望著它決定收起悲傷,回到現實世界中,
眼前水晶是需要手機的,水晶沒有申請室內電話,
所以至少我爸我媽想找到我一定要靠手機。

不過他們也市可以考慮直接打奈勒斯手機啦,
通常晚上這樣也可以找到我的。

言歸正傳,
水晶就開始上網看了看我的下隻手機在那裡。
對於手機我個人沒有太大的娛樂需求,
我對手機的要求就是:
能打能接、可以收發簡訊、
有計算機(數學太差沒有計算很容易算錯,cammie不准笑)、
鬧鐘(貪睡,沒有它我不會起床上班)、
記事簿功能(記性太差,不寫下來會忘記)、
耐摔
(嗯,有時候總會失手嘛!
   雖然機率頗高啦!但這是失手,不是粗魯!)

現在加了一條了:螢幕要可以顯示東西,
最重要的是不要太快壞。
其他什麼拍照、聽音樂、打電動、幾和琁鈴聲啦,
這對我來說都還好。

而且水晶本來是想買便宜的空機就好了。
這樣的要求、如此簡單的要求,
我找了一各晚上還是找不到手機。

原因之一(瞇起眼睛)極可能是:
「你去續約買LG的巧克力機啦,這很漂亮ㄟ。」
「續約至少可以便宜一點錢,不然都給電信公司賺到。」
「去續約啦!」
「我幫你打188問好了,網路續約就可以了」
「這隻不要啦,好醜唷!」
「你至少選一隻可以用mp3鈴聲的吧!」
「你不覺得我和熊貓那天用紅外線傳輸很好玩嗎?」
「連我阿公那80歲老人都說沒有照相的他不要了!」
「你可以去手機王看看呀,它有測試報告。」
「你可以上討論區去看看呀!」
「唉優討論區都是這樣呀,有人說好有人說壞。」
「挖105克,好重唷!現在超過90克以上我都不會看ㄟ。」
「這隻滑蓋的機身也太厚了吧!2CMㄟ」
「唉優這隻的顏色好奇怪!」
「索尼艾利森的音樂功能不錯呀!」
「你可以選BenQ看看,雖然很多人都說不太好。」
「你要不要提高預算,諾基亞的低價手機顏色都好醜唷!」
「直立式的手雞也不錯呀,只是鍵盤鎖很快就會鎖上啦!」
「這隻不錯,不過要1萬塊。」
「厚,續約的機子怎麼都沒有好看的啦!」
「算啦,不然你買空機好了!」
#﹪&*※○◎□。

說到最後,
水晶的臉色寫滿了疲憊:「不然你隨便幫我選一隻好啦!」
奈勒斯:「你自己選啦,反正不是要我用的呀!」

水晶心裡OS:
你終於發現這鐵錚錚的事實啦!
出錢的人是我啦,
阿不然你剛剛每隻都嫌過一次是在嫌爽的唷!
老娘沒叫你送就很好了好不好!
你早就應該跪說:「謝主隆恩」,
還在這邊耍白目硬要搞到老娘火大。
其實巧克力機我是覺得挺漂亮的,不過我上網查了一下,
他的觸碰式感應是很炫但卻因為太敏感所以容易當機,
這一點連手機高手cammie都沒辦法克服,
水晶這個科技低能兒當然是束手無策啦!

嗯,好煩唷,
不過是要挑隻手機,怎麼現在的功能都這麼多呀!
算啦!煩完這次,下次煩惱應該會是在n年後吧!
雖然現在來還在煩。

延伸閱讀:
   廢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