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一直覺得,賺的多的人其實不見得是存下最多錢的人。

錢這回事兒,是你越關注他,他才有可能會變多的。

水晶個人的方式:

一、先扣除了應存的金額、固定的花費,
          剩下的才是可以動用的金額。

例如:
生活費=薪水-交通費-保險-基金-刷卡的錢-預估的醫療費用-
房租水電網路-應存的錢

所以這樣要是真透支,
就認了,自己要想辦法補回來了。
當然人生難免有節慶和意外。
這時候自己要把這些錢先分攤好存下來囉!

二、定存、短期儲蓄險不如買基金

(請把基金當成你熱戀的情人,
三不五時勤照撫。阿不然你那知道現在是賺多少呀!)

水晶之前有試過存兩年剩下的年終獎金湊了一萬去買單筆基金。
(看我多可憐呀我,有好工作別忘了介紹我!)
基金的績效很令我滿意。
約莫一年找了各機會讀回,
扣除了手續費170元台幣,績效是19%。

之前水晶也去買了郵局的簡易壽險產品,
就是六年期後可以領回多少錢的那種,
後來水晶去上課才發現,郵局號稱的6%其實很誇張,
老師幫水晶推算回去發現其實只有1%的淨利率,
整個被騙了、、、

早知道不如去買基金。
所以後來水晶決定去辦「減額繳清」,
將資金轉入定期定額的基金投資。
但該筆基金尚未決定結算,所以績效未定。

三、若有閒錢,建議找好買點投資績優股票

水晶其實一直覺得投資是一項每個人都該了解的功課,
沒有靠投資,
其實單憑目前的存款利率是抵不過通貨膨脹的速度。

其實股票是各很好的工具,只要你夠理智、夠有定力,
找各好買點不定期地去購買績優公司的股票,
不僅是有機會可以分股息,更有機會去賺到價差的。

所謂的績優股票,其實這名單一直在變動,
在今天來看,我個人認為王永慶家的台塑四寶是很好的,
因為公司經營者目前看來是有認真經營的,
而且公司的確都是有績效和好營收的。


四、庫存清單有效管理慾望

水晶最近很努力從家裡各角落,
認真地整理的各項物品放置地點,
後來將同類的物品放至再同一各地點,
免的因為散落各處,
又懶找又跑去買了同樣的東西回來浪費。

當然順便地盤點並列了物品的庫存清單,

(講究點的,可以在清單上順便寫上放置地點,
方便到時候家人找東西。)

還將庫存清單張貼在明顯的地方,
有跟奈勒斯商量了,要買東西前先看看庫存清單,
盡量不要買同樣的東西回來敦庫存。
要將庫品銷耗完畢再去買新的。

順帶一提,將相同的東西隨手亂塞在各處,
是懶人和記憶力差的人的大忌
是的,我就是在說我自己,
之前就會因為一時找不到,就會縱容自己先去買新的。
導致我家有1包未拆+11片零散的痠痛藥布,
看到這些,我不禁對天大笑:ㄚ我是木乃伊嗎?
都可以用這些酸痛貼布製作我這木乃伊了。

還有4號電池共11顆,ㄚ是怎樣?好浪費唷!

五、盡量避免跨行提款、跨行轉帳

你知道你老板很難會幫你加薪水的,
但是你跨行提款一次就少了7塊錢,
跨行轉帳更是一次就少了17塊錢ㄟ。
如果你每個月跨行提款2次,
那麼一年你就貢獻銀行:
2*7*12=168元了。
168元可以去康是美買康是美牌的衛生紙10幾包了ㄟ。
還可以喝25元的清心福全6.72杯。

請不要這樣浪費自己的錢吧!
不然你可捐給家扶中心,真的。

六、有廚房,可以自己煮飲料

其實外面大多數的含糖飲料對健康不好。
以前有廚房時,水晶會自己煮飲料,至少我可以用冰糖。
冰糖至少是比較好的糖。
而且一包25元左右的紅茶包,裡面大約有2-3小包紅茶,
一小包紅茶可以煮成大約4罐1250cc的寶特瓶。
外面一杯至少賣20元,你看你省了多少錢?
如果嫌紅茶很單調,
你還可以自己加蜂蜜、檸檬汁、柳橙汁自己變換口味呀!

但我其實個人比較愛的還是水晶媽配方茶,
水晶媽會在他很熟的中藥行,(熟悉的中藥行這一點很重要)
幫水晶買台灣菊花、黃祈、紅棗、枸杞子,
有廚房時,水晶會自己煮菊花茶加上奈勒斯媽精選蜂蜜。
還會煮黃祈+紅棗+枸杞子的溫補湯,
冰冰的也很好喝,喝久抵抗力會好點!

但是這種中藥的茶飲,建議你先去看中醫聽醫生的配方喝。

好吧,受限篇幅先寫到這裡囉!
有機會再來聊吧!


水晶碎碎念:
基本的保險還是一定要的,人生難免意外,
請保障你家人的生活品質,
有基本的保險至少不會在有意外的時候第一時間被拖垮。

一起來當有錢人

錢是理出來的

基金這樣買

預算表人生

水晶的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