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515,
天氣太陽很大,中午開始下雨了。

每天早上奈勒斯都會比水晶早起,
因為奈勒斯是個無法睡太多的老人家,
水晶是個假日最早是11點起床的愛睡傢伙,
水晶的人生很懶散,
水晶人生中最認真的時候,
是算錢、花錢、睡覺、吃飯的時候。
所以那一天水晶比奈勒斯早起的話,
那一定是我失眠了。

這一天,水晶起床準備上班,在擦乳液的時候,
從鏡子裡,
瞄到奈勒斯的臉上沒有笑容、看起來很不同往常,
雖然他都把我當擺飾,
但基於水晶媽自小嚴厲地教導下,
雖然現在距離遠了點,媽媽的教誨我依然不敢忘。
總是多少還具有點貼心、溫柔、可人的特質的。

水晶面帶笑容,轉過身很溫柔地看著男人,
ㄋㄞㄋㄞ地問:「你不開心呀?」

面無表情的奈勒斯:「還好呀!」

喔,我暸。

很多時候「還好呀」只是一個藉口,
對於一個很喜歡把情緒藏在心裡去,
又希望旁邊人會主動發現的巨蟹座來說,
更是慣常、必備的藉口。

水晶眼珠一轉:「是嗎?可是看起來好像不太開心呢?」

奈勒斯:「沒有呀,但也沒有值得開心的事情呀!」

水晶認真地思索著,
在5/14日晚上12點我睡覺後,
到5/15凌晨時分我醒來之前,
短短的幾個小時會發生什麼讓他不開心的事情呢?

「是王建民輸球了嗎?還是曹錦輝輸了?
   郭泓志還是怎麼啦?或是松板大輔被打爆了?」

奈勒斯終於臉上有絲笑容的牽動了下嘴角,
回答著水晶:「沒有!」

親愛的奈勒斯,
我是很樂意配合你的迂迴與內斂的情緒表達方式啦!
可是、、、、
我要上班了ㄟ,
所以、、、

「喔,好吧!那就是沒事啦,我上班去了,拜拜!」
說著這句話時,水晶已經像陣風一樣飛往公司去了。

同樣又是在吃飯的時候,
水晶將這個故事跟姐妹們分享著,
nicki:
「巨蟹座都嘛這樣,很煩ㄋㄟ。
   要人家去猜,ㄚ我們這種直來直往星座都嘛不擅長猜測。」

carol:「厚,你們倆幹嘛一大早就這麼哲學呀你們。」

水晶:
「對呀,所以我最多猜各兩次就會放棄。
   阿人家就是唸哲學的ㄇ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