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Y5M0D  1030923

這一天爸爸不在家,所以由媽媽一人陪伴多錢,
早上一樣媽媽準備好早餐後,在去輕輕搖醒多錢。
有一件事很有趣,
錢錢閃亮亮的眼眸專注的看的爸爸,仰頭跟爸爸說:
「你半夜可以叫我起床尿尿呀。」
爸爸說:「可是我叫不醒你呀。」
錢錢說:「你只要在我耳邊輕輕的吹氣,我就會醒了。」
當然結果是錢錢完全沒有反應。
隔天跟他說:「我們輪流吹氣了,可是你沒有起床。」
錢錢說:「那你就輕輕拉我的腳,我就會起床了。」
結果當然也是毫無反應。
不過早上我就在他耳邊吹氣、輕輕拉他的腳、
輕輕的揉揉他的背和胸口,跟他說:「你聽甚麼聲音?」
他真的很快就會起床。

早上一樣是沒有胃口,
早餐吃很慢、刷牙;洗臉、換衣服,
每個動作也依然悠閒自在,瀟灑自如。
但我昨晚人非常不舒服,今天要去看醫生,
我怕如果掛號人多會接他會遲到,
所以我跟他說:
「媽媽,等下去看醫生,我不知道病人多不多,
 如果你下課時,我還沒到,你就安心在老師旁邊等我一下,
 我會盡快過來。」

他認真的點了點頭說:「我知道了。」

接了他下課,吃完午飯後,
回到家因為我昨晚心悸、持續低燒、肌肉僵硬、脹氣胃痛,幾乎整夜沒睡,
我真的真的超級疲累,
我抱著錢錢、看著他的眼睛,慢慢的說:
「媽媽早上去看了醫生,沒有甚麼大病,
 不過因為我發燒生病了,不舒服,
 而且我很累,我現在需要安靜的休息一下,
 你可以幫忙我照顧好你自己,讓我好好休息嗎?」

錢錢點點頭,眼光中閃著擔憂問我:
「那你有好一點了嗎?你生病了,我會擔心你。」
我摸摸他的頭、抱著他說:
「謝謝你,我好多了,
 你的關心讓我覺得很溫暖,我感覺更好了。」

我順便提醒他:
「兩點有123玩數學,(這是他每天都看的節目)
 時間到了你就自己開電視,看完就關起
來,媽媽去躺一下。」

他點點頭:
「我知道,短針在2,長針在12,就是2點。我會看時鐘。」


我躺下去後,
雖然很累但神智還是迷迷糊糊,
因為孩子沒睡我也睡不沈,
我感覺到有人幫我把
棉被拉高、小手輕輕的拍了拍我,
調整了電風扇,更貼心的幫我放了“我的感覺”CD給我當睡前故事。

其實我聽到CD我笑了,也覺得好溫暖,
他幫我選了他目前最喜歡的睡前故事。

(他的舉動讓媽媽真的好感動呀。
 不過從三歲左右吧,只要我真的生病了,
 他都會這樣照顧我。)

我也隱隱約約聽到卡通的片頭曲以及片尾曲,
而當片尾曲結束後,電視
的聲音也關上了。
又過一會兒,我聽到很輕的腳步聲走到我身邊又輕聲離開,
接著在床
另一頭陷了下去,
我睜開眼看見錢錢拿著書在床上玩陪伴我。
在關鍵時刻,他真的好可靠呀。

我張開眼睛的瞬間,他也很快的發現,
他閃著晶亮的雙眸,笑笑說:
「媽媽,你醒了呀,你好多了嗎?可以跟我玩這本書嗎?」
我陪他玩了一會兒,他決定換遊戲,
帶我到客廳玩他說的變型金剛打怪物遊戲,
其實他這次沒有選他的變型金剛,而是選了兩個扭蛋鋼彈,
他讓我的這是隻當怪物。

(男孩媽媽的宿命就是要當怪物給surper hero打,
 一點都優雅不起來呀,
 人家女孩都說自己的媽媽是漂亮的公主耶,
 男孩媽媽最棒的命運跳脫怪物的宿命,升級當陽子,
 
陽子就是超級戰隊中女性成員。<--為什麼我跟他們這麼熟呀?
 我想做個公主<--模仿無間道中。)

錢錢用他的超級英雄打我手上這隻怪物,
然後他發現,我這隻怪物會閃開讓他打不到,
還會用腳踢他的臉。
他有點生氣、悲憤地、認真地、嘟嘴說:
「怪物不可以逃走,人家假面騎士的怪物都不會逃走,
 都站在那裏讓他們打耶。你也該認真的看看假面騎士呀。
 你都不認真看假面騎士,都亂玩!

媽媽裝可愛、嘴嘴、攤手說:
「你的規定太多了,我記不起來,
 不然你寫一本說明給我,我認真看看好了。

錢錢就真的跑去拿了紙、筆,認真的寫了起來。

103092301  


103092302  

最後由媽媽幫他註解。

說明一下,我是沒有要求他拿筆,
因為按照發展應該是五歲開始拿筆,
錢錢拿筆只是畫畫、塗鴉,而且時間很短。
我覺得他的說明書實在太可愛了,拍下來當紀念。

批ㄟ司,
媽媽吃好逗相報,
這套家居服是在p24商店街,小三福買的,490免運,
這一套才200多塊吧(應該就這個價錢上下)
可是這套家居服的質感、質料超級讚,只是設計感就可以更進步,
這套被網友阿姨、爸爸、姑姑笑說是卡通版犯人裝。
小三福的小童內褲也很讚,質料很舒服唷。

 

arrow
arrow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