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Y4M29D  1030922

終於時間推演至星期一,
首先面臨考驗的就是上學前的這段時間,
我每天在他起床前必定先將早餐放在桌上,
七點讓多錢起床,
但是通常時間到了七點四十分他的早餐都還沒吃完,
而理想到校時間是八點二十分以前。
(我能理解剛起床會吃不下,但是學校讓我們在家吃完早餐再去呀。)

早餐的分量很大嗎?
一開始我抓不準,
所以準備的量很大以吐司來說:
一杯鮮奶、一顆小蘋果、一整片吐司。
現在會調整為:
2/3杯鮮奶、一顆小蘋果(我或爸爸和他分享)、1/3片吐司,
並且現在他的早餐我會參考他當天的點心來調整份量,
今天點心是他喜歡的鹹口味,早餐就會少一點,
如果是他不喜歡的脆片或是蛋糕等甜點類,我會準備多一些。

果然到了七點四十分時,
錢錢邊吃邊玩,所以早餐還沒吃完,
我只好提醒他專心吃東西。
我說:
「錢錢你得專心點吃早餐,因為在長針到12前你得出門,
 吃完早餐後,你得刷牙洗臉、換衣服、穿襪子。」
說完之後,他專心了一下下,又開始拖拖拉拉,
爸爸的臉色開始沉下去,奈勒斯正在開口時,
我提醒他:「不要破功!
奈勒斯心裡偷偷深呼吸了幾次(我猜的),說:
「請你動作加快一點。

(他找我聊天時,我也告訴過他,你說早起好累,
 可是你若是可以更快完成這些出門準備,
 我就可以晚點叫你請床了。)

之後又是一陣陣的提醒才完成所有的動作。
如果不提醒他可以脫睡衣+睡褲可以脫個五分鐘,
穿制服、內褲、外褲、襪子可以穿更久。
我也不想成為嘮叨的歐巴桑啊。
其實我也想過,找一天我讓他自己照自己的節奏走,
看看他幾點才能到學校,讓他體驗一下。


在送了兩個人出門之後,我大大的喘了口氣。
終於換我可以吃個早餐、掃地、拖個地、擦桌子、洗廁所了。
在一堆家事後,我終於可以坐下來開個電腦,
過沒多久,孩子就回家了。

我洗完他幼兒園用的餐具、水壺、制服和午餐的碗,
以及一切工作後,
一直注意著我的動向的他,
立刻邀請我玩:沉睡的皇后。

(我買了幾款桌遊,錢錢都很喜歡,他也很會玩,
 只是孩子的反應時間當然沒有大人這麼迅速,
 我會配合他的節奏,他幾乎每天都會找一兩款來跟我玩。
 我買了:閃靈快手一、二代、
 沉睡的皇后、水瓶座、FUNNY BUNNY、
 蓋房子的貓咪、翻鬥猴子。)

我倒了杯水,跟他一起席地而坐,
玩了兩次,多錢都輸了。
我問他要玩第三次嗎?
他搖搖頭,情緒明顯低落。
決定玩別的遊戲了,我也就陪著他玩別的遊戲。

這樣的情緒表現已經很進步了,
一開始玩他連我拿騎士搶了他一張皇后都會生氣翻臉,
我慢慢地透過遊戲培養他的運動家家精神和訓練EQ,
我不期望成效快速,只要慢慢進步即可,
所以當我輸了時,他都會很高興喊我贏了,
有時會對我或家人說:「輸了沒關係,只是遊戲,下次再贏就好了。
孩子,慢慢來吧。
 

晚上的他超級可愛,
噗嗤,錢錢今天應該很累。
我請他脫衣服準備洗澡,
他脫掉後順手掀開垃圾筒蓋把衣服丟進去,
下一秒他表情大變立刻把衣服撈出來丟洗衣籃。
不良媽媽在旁邊放聲大笑。

洗完澡,他自己選了我的感覺CD當睡前故事,
他拿了CD放在床上,
自己費力地去客廳把CD PLAYER搬來插上插頭,
自言自語說:「好了,接下來不要動就好了。
他站起來轉身後看見床上的CD,
他一臉錯愕+張大嘴+傻眼,
接下來他默默的自己更換CD,默默躺上床。
不良媽媽又在旁邊放聲大笑。

孩子,你今天的娛樂效果超佳!



我今天偶然翻到這一篇:3Y8M7D 多錢唱寧夏、小薇

覺得他真的太可愛了,就說給他聽,
他決定今天多唱一手給我聽,而且我可以錄下來。

arrow
arrow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