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9M13D   1030206

多錢在爸爸的帶領下,開始進入特攝片的世界,
最近一兩個月的他一直強調他是假面騎士,
而且是紅色的那位。

(據我的前同事透露,多錢很內行,
 因為不成文的規定:紅色都是隊長。)

當然要成為假面騎士/特命戰隊等等,
必須要有配備才能變身,而變身後當然要有武器了。

我們去日本時,多錢如願的買到了假面騎士面具,

之後爸爸在文具店幫他買了變身手環,
他在百貨公司看到變身腰帶、變身手機、假面騎士的人偶等等總是會流連忘返,
但是這些東西實在是高貴很貴呀。
媽媽真的買不下手,所以他的裝備一直停留在面具和變身手環,
這是每天幾乎都要變身一下的配備。
我每天也都要跟著演好幾百次的特攝片。


這也讓我想到過年時跟高中同學聚會時的對話:
今日聚餐時,四個女人聊到一個話題:
女人不管幾歲都想當公主,
而男孩女孩在玩角色扮演時,媽媽地位差很多。

其中兩個有女兒的媽媽說:「我女兒都說我是漂亮的公主。」
我有著淡淡哀傷說:「我兒子說晴晴才是公主,我不是。」
另一個生了三個兒子的媽說:
「我才哀傷吧,我兒子們都說他們是假面騎士,
 而我是怪獸!我是怪獸耶!因為假面騎士要打怪獸,
 他門三兄弟都是假面騎士,所以他們決定媽媽是怪獸。」
嗯,同學你贏了!

不過我過了幾天,
我很幸運地被升級招安,
從怪物變成他的伙伴隊友名字叫陽子,
但是要出任務,配合隊長指令一起出動去打怪物。

這次奈勒斯發現有玩具特賣會,
趁著要去銀行的路上,我帶多錢過去看了一下,
看了之後,媽媽好開心,
我發現這個特賣會,
對於擁有一個隨時隨地想變身為超人兒子的媽媽真是一個福音。
因為超人的武器和裝備只要一折呀,
而且包裝有破損打了一折後再打七折。

於是乎:
我和孩子商量,多錢拿他的250元零用錢來買他喜歡的玩具。
因為是花自己的錢,多錢非常謹慎,
要他付錢他會說:
「這個我不要我不喜歡,這樣就好,我們快去付錢,走吧!快去付錢。」

媽媽說我付,馬上就說那這個好了,這個也不錯。

然後媽媽付錢買拼圖、一個人偶和一把超級讚的超豪華電王劍,
他馬上笑開懷說:「好呀,買吧!」
(當然其中250元,他自己付)

我覺得他對於自己的玩具,他也很珍惜,
我有教過他,只有塑膠的玩具可以碰水可以陪他泡澡,
所以他自己會告訴我,假面騎士的玩偶不能碰水,
因為他後面有螺絲,而螺絲是鐵碰到水會生鏽,
木頭的玩具泡了水會爛掉、
變身腰帶不能碰水因為需要電池玩具碰到水會不能動了。

而最後水晶妹還送了他一條變身腰帶,讓他開心的不得了,
一直低頭看著腰帶傻笑,
還問我:「媽媽我晚上可以戴著腰帶睡覺嗎?」
他也很明白的告訴我:
「如果我的朋友跟我說要借腰帶,我會告訴他,
 這個腰帶不能拔下來唷。」
(意思是這個腰帶已經黏在他身上不能拿下來了。)
這個腰帶也是他自己選的,
我很意外他沒有選黃色腰帶而選了白色,
因為以顏色來說他很喜歡黃色。
我問他為什麼沒有選黃色。
他說:
「我想當紅色的假面騎士,
 可是沒有紅色假面騎士的變身腰帶,
 我不想當黃色的假面騎士,
 所以我選了當白色的假面騎士。」


而他的零用錢是怎麼來的呢?
他的零用錢一大部分是幫忙外婆將貨物標價和上架,外婆給他的。
另一部份是阿嬤給他的。
還有一部份,
是我帶他去將我家的舊報紙空罐等回收物拿去賣掉的小錢累積起來的。

這樣他就知道有些資源是可以回收再利用了,自己會放在回收處

因為回收物要走路拿去賣 比較累,
他就知道賺錢辛苦會珍惜金錢

所以說要花他的零用錢,他就開始謹慎起來了。
而這樣的教育過程,我覺得是有效果,
因為他看到玩具盒子就自己說了:
「玩具的盒子可以回收唷,我要拿去回收。
 回收的東西可以變成新的玩具,對嗎?媽媽。
 不能回收的東西就要燒掉或是埋起來對嗎?」

經此一役,小犬的配備越發齊全了。
103020601  

因為是紅色的假面騎士,
所以他自己去找了紅色的衣服和上面有紅色圖樣的褲子,
自己把睡衣脫了換好衣服,
戴上面具,請媽媽幫忙繫上腰帶,
再從兩把劍中,選了豪華版電王劍,變身完成!
(阿呀呀,忘了變身手環呀。)
103020801  


其實他有很認真的跟我提過:「媽媽,你可以買假面騎士的衣服給我嗎?」
我沒有答應,
因為,孩子呀,這樣整個裝扮起來比較適合在秋葉原出現呀。
台灣的話,只有萬聖節比較適合如此整套的裝扮呀。

arrow
arrow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