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6M2D  20131025

鶯谷站→後樂園站(東京巨蛋)→東京站成田機場→台灣

身為資深棒球迷來到日本東京怎能不來東京巨蛋朝聖一下呢?
雖然不是球季,沒有任何比賽,
可是有專賣店是一定要逛逛地。
基於這個理由,我們來到了東京巨蛋。

東京巨蛋交通資訊:

鄰近車站
•水道橋站◦JR東日本 中央、總武緩行線

 

◦三田線 都營地下鐵三田線-車站編號 I-11

 

•春日站◦大江戶線 都營地下鐵大江戶線-車站編號 E-07
◦三田線 都營地下鐵三田線-車站編號 I-12

 

•後樂園站◦丸之內線 東京地下鐵丸之內線-車站編號 M-22
◦南北線 東京地下鐵南北線-車站編號 N-11


而在出了後樂園站之後,
奈勒斯帶我們到東京巨蛋附近的LaQua(後樂園)
商場,
讓我們母子自己在這裡逛逛,他自行前往東京巨蛋去朝聖。
我發現這裡的UNIQLO是我們這次在東京遇到貨物最齊全、價格最便宜的一家店了,
奈勒斯前幾天買的外套在這裡硬是便宜快要台幣1000元呀。

而這裡MUJI有賣童裝,台灣沒有看到耶,
我發現這裡MUJI兒童內著質料好又便宜,
(台灣是把日幣的價錢直接當成台幣在賣吧!超貴的。)
兒童內搭(也可以外穿)上衣一件700日圓,而且這一天又剛好三件八折,
當然就抓了三件,
褲子質料軟、舒服又有型,當然也幫多錢抓了一件,
打完折合台幣一件約300元而已呀,
可惜其他褲子沒有他的尺寸,不然就多抓幾件褲子。
(我個人認為MUJI比UNIQLO的內著質料好又便宜)
可惜我們能停留的時間不多,只能匆匆抓了就跑。

在這裡是多錢第一次乘坐旋轉木馬,
一個人500日圓,小人也是一樣地。
而且強力要求這樣小的孩子大人一定要隨伺在側、不可離開陪同,
並且要扣好安全帶,因為這樣的高度如果摔下來,是一定會受傷的。
(下圖上兩張)
102120301-vert  

(上圖下兩張是在東京站附近商場的TOMICA專賣店)
離開了東京巨蛋,我們回到了東京站,
因為我們的行李實在太重又太大,
車站的置物箱也放不進去,
所以到了東京站後我們夫妻兵分兩路,我帶著多錢到附近的賣商去逛逛,
而奈勒斯則是奔回鶯谷站的飯店拿行李,約好時間我們在東京站某個入口會合。

我覺得小孩的身上一定天生配備著玩樂GOOGLE MAP,
多錢根本沒來過日本,可是只要一靠近玩具店附近,
他立刻可以準確無誤地向那家玩具店,(我明明都還沒看見玩具店呀)
像到了這家TOMICA專賣店,他毫不遲疑地往某個方向衝過去,
我立刻跟上卻發現他衝的方向是店裡最裡面的一個隔離空間,
裡面是玩具試玩區耶!奇怪了他怎麼會如此準確無誤呀。
但是在這裡他又遇到了語言障礙,只好一直問我:
「媽媽,我想要跟他一起玩,日文要怎麼說?」
「媽媽,我想要跟他輪流玩,我要怎麼說?」
但是多錢發現他只會說單字或是一直重覆說「得是嘎」,
日本小孩都聽不太懂他的意思,就一直問多錢:「那您得是嘎?」
多錢好沮喪唷!

轉眼間,我們和奈勒斯約定會合的時間要到了,
我就帶了多錢慢慢往約定地點走過去,
奈勒斯一直擔心我這個路癡會迷路,
我又帶著兒子他更是擔心得不得了,
體貼的我特地提早了幾分鐘到達,
沒想到反而是奈勒斯自己遲到了十分鐘左右呀,
原來是他在轉車時有點迷路,走錯了方向,
所以耽誤了時間,途中還因為太緊張在手扶梯上整個大行李箱滾了下去。
(這樣很逼近我要登機的時間了耶,搞得我們大家都緊張了起來。)

搭成了電車,我們準備往成田機場出發,
有趣的是我們搭乘的是五號車廂,等半天來的卻是六到十號的車廂,
沒有看到一到五號的車廂耶,
後來發現原來兩節電車是從不同方向過來,
所以多錢很幸運地看到了兩輛電車組合成一輛電車的過程。
102120303-vert  
到了成田機場,在CHECK IN時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我們的大行李箱超重,只好現場拿出一些東西來重新打包一下,
最後我們托運了一個大行李箱和兩袋行李。
手提了兩袋行李(一袋易碎餅乾和我的包包)、
兩個背包(多錢和奈勒斯的背包)。

結果讓我很哀傷的是,
從超重大行李箱裡拿出來的一罐大的大島椿油,
在一陣慌亂後我忘記塞進托運行李裡頭,被海關沒收了。
而多錢的食物剪和湯匙也忘記放進托運行李裡頭,
也被檢查了好幾次,海關還用尺量了,幸好食物剪的長度在標準內。

最後我們一家子終於順利的過了海關,
多錢也把握了最後幾分鐘到機場遊樂區觀光了一下。
102120304-vert  

當然回程,貼心的爸爸還是幫孩子預約了兒童餐。
102120305-vert  

而大人版的這個飛機餐好好吃唷,
其實便當上面這張紙的背後有食物名稱與圖說但我沒有拍到。
甜點是甜死人的哈根達斯冰淇淋。
102120306-vert  


而少爺在候機時,跟旁邊的兩個兄弟聊了起來,
原來他們是屏東人,這次到日本一共玩了15天耶。
哥哥還說他上次去大陸也是去了十幾天耶,好棒的旅遊經驗唷。
意外的是上了飛機才發現他們的位置就在我們旁邊,
孩子聊得很開心,我們大人則是忙著請聊得開懷的孩子們降低音量。

當然這趟一樣是可以選航空公司送的小禮物,
空姐像來程一樣是拿了手帕、貼紙兩樣讓多錢選,
可是這一趟我有發現有孩子是拿到飛機模型,
多錢想要飛機模型。
(因為隔壁的哥哥說他來時和這一趟都是選飛機模型)
空姐答應我們再回去找找看,
後來回來回覆我們說機上都沒有飛機模型了,
多錢相當失望,於是空姐將手帕和貼紙都各送了一份給多錢。

我們決定半強迫多錢先睡一覺再說,因為他其實體力也經不夠了,
現在若是只顧著想跟哥哥弟弟玩而強撐著不睡一下的話,
等到回台灣要搭捷運時,一定會累到不行要我們抱,
可是行李實在太多,我們兩夫妻都騰不出手來抱他呀。
所以我們利用了位置,讓三個孩子分開,
讓多錢美美的睡了一覺。

102120307-vert  
而在他睡著之後,空姐拿了一個飛機模型來送給他,
說是找到了一個庫存,謝謝全日航貼心的空服員。

等他醒來精神就好多了,我們夫妻也很悠閒地享受了我們的飛機餐。
我還意外發現全日航有種米果,好好吃唷,
其實有一個小弟弟一直經過我的位置去找空服員,
回來時手上都會多幾包東西,
他走了好幾趟,讓我超級好奇,於是我問了空姐,
空姐說這是米果,也立刻拿了三包給我們一家人。
我打開來吃,發現這個好好吃唷,真是唰嘴。

而空服員開始收時飛機餐時,多錢還沒醒來,
我將兒童餐的不銹鋼餐具要還給空姐時,
她好奇問我:「孩子還在睡,餐點都還沒吃,餐具還給她,那孩子怎麼吃呢?」
我回答說:
「孩子的餐可能要打包下飛機再吃了,他太累了,
 不銹鋼餐具應該是不能帶走,所以還給妳們呀。」

結果空姐說:「這個不銹鋼餐具是可以帶走的呀,妳留著給孩子使用吧。」
這個也讓我嚇了一跳。

回到台灣後,回家馬上幫孩子洗個澡,
孩子興奮得睡不著,最後還是體力不支睡著了,
我們兩夫妻則是趁機稍為把行李打開粗略地分類了一下。
結果我們的戰利品+部分行李真是壯觀呀。

102120308-vert  

而我本人在日本的後面兩天一直覺得腳痛痛的,
原來是走到腳趾的大拇趾都裂開了,難怪覺得痛。

幸好隔天奈勒斯不用上班,
我趁機把所有衣服都洗了,
一共洗了三鍋,我家的衣架都不夠晾了呀,
我趁機再去買了些新衣架(反正剛好有些舊的也準備要淘汰了),
全部讓奈勒斯和多錢兩個男生扛到頂樓去晾。
晾好收回來的衣服真是超級壯觀又多呀。

這次的親子日本行真是回憶滿滿,
孩子印象超級深刻,到現在還一直問甚麼時候要再去日本,
日本好好玩唷,我最喜歡麵包超人博物館了,
我好想好想再去一次唷。

謝謝奈勒斯規畫了很棒的行程,很體貼又專業地查詢好電車路線,
又扛著睡著的孩子辛苦的前進著。
謝謝我自己把孩子訓練得很會走路,
讓他全程除了睡著和真的累到不行才需要抱。
謝謝多錢,全程配合我們的腳步,不哭不鬧,
完全聽從爸媽的最高指示:千萬不能放開手,一定要隨時確認爸爸媽媽有看到你。
(我們是告訴他,如果你看不到爸媽,也表示爸媽這角度和範圍看不到你,
 你要立刻回到我們可以看得到的範圍內。)

美好的日本行,本人終於在兩個月後寫玩遊記了。
我從兩隻手機和一台相機中整理出這些照片,
因為照片太多了,我很怕上次硬碟壞掉的慘劇,
所以決定辛苦點採用合成圖檔的方式(為了節省空間)盡量放上部落格。
(這次為了萬一的不得已措施,備份用的。)

但是因為這個決定,讓我整理照片整理到眼睛都花了,
肩膀硬了、手要斷了、眼睛快瞎了。

跟著照片,我又一次次回到日本重新看到了這次旅程的美好,
還有家人的笑容,這一切就值得了呀。
 

 

arrow
arrow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