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的德政,為增加高雄市的綠化,
凡設籍高雄市的市民可憑身分證領取花/樹苗共3盆。
同一張身分證需間隔3個月財能再領取一次。

因為我家的陽台的日照不強,很多植物都已經快要跟我說拜拜,
我正想去購買一些植物增添綠意呢,看到消息就有些心動。

我問了多錢願不願意跟我去領取菊姐送的花苗,
他答應了,(如果少爺不願意去就很難成行了)
我開始上網查詢了好久,卻沒有人寫如何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方法,
(高雄人很習慣自己開車和騎摩托車呀)

於是乎我決定自己研究,
我發現可以搭乘捷運到後勁站,(世運站也可以但是公車要搭很久)
下車後可選擇:

一、轉搭6號公車到達常順街口後下車,
     看到的第一個巷子右轉(常順街口),遇到第一個巷子再度右轉,
     走路一分鐘就可以到達大門口。
二、轉搭紅60號公車到達少年法院後下車,
     面對少年法院大門口,往少年法院右手邊旁邊巷子常德路轉進去。
     看到的第一個巷子(常順街口)右轉,遇到第一個巷子再度右轉,
     走路一分鐘就可以到達大門口。

門前就有著大大的領取須知公告。
順著道路往前走,
舉目望去皆是一片綠意盎然,萬紫千紅,好不熱鬧。
很多人收集了好多身分證,開車帶著箱子一次來載。
我們首先到了登記處,上圖(中)登記了姓名、住址,查驗了身分證,
就可以到登記處旁邊的花苗放置地,或者是前方、左前方的樹苗區選擇你要的苗。
你只能就現有的苗選擇,不能指定種類。

我跟登記的大姊說明,我家的日照不強,
大姊很好心的在花苗和樹苗間介紹我日照需求比較小的種類。
多錢選擇了:四季海棠和另一盆我忘了名字的植物,
而我則是選擇了我最愛的茉莉花。

為了選這盆茉莉花,多錢發了小脾氣,
他想要三盆都選擇他要的花,
他的情緒一時過不去,我就蹲下來跟他說:
「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
你已經選了兩盆,這是你想要的,
我也有我想要的,我要選擇一盆茉莉花。
我尊重你,所以讓你選擇了你要兩盆花,
我希望你也可以尊重我的選擇和喜好。
我喜歡茉莉花,我想要一盆茉莉花,希望你能尊重我。」

說完他還是有點小脾氣,
我選擇牽起他的手,到路邊等他一下下,
讓他去消化他的情緒、安撫自己。
我知道他正在學習處理自己的情緒以及如何和現實妥協,
他需要一點時間去說服自己,
過了一會兒,我問他:
「你要去玩溜滑梯嗎?順便吃個點心吧!」
孩子就笑了,蹦蹦跳跳地去玩溜滑梯、吃點心、喝水去了。

new01.jpg  

領完苗,我們到旁邊的小公園吃點點心、喝喝水,
讓孩子玩玩溜滑梯,跑跑跳跳,
才到對面去等公車回家。
new02.jpg   

高雄市養工處楠梓苗圃免費提供育苗              

1.設籍在高雄的高雄市民可憑身份證領取。
   (只能憑身分證,不能用戶口名簿)
2.領取方式:1張身份證可領3盆,每次間隔3個月。
   (可代領)

3.領取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常德路與常興街交叉路口。
4.電話:07-3550524
5.開放時間:
   星期一~星期五
   AM8:30~AM11:30
   PM2:00~PM5:00

 

arrow
arrow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