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在小童的幫助下,
把浴室刷的亮晶晶,
(因為他有幫忙,我是用洗髮精來刷地板的。)
並且拖客廳地板,
最後與小童打水戰將小童的衣服全部噴濕,
當然他也學會把我整個噴濕。
多錢最後好開心地說:「媽媽,洗浴室好好玩唷。我下次還要跟你一起刷浴室。」
(他說這個「室」有捲舌唷。)

下午的空檔因為等多錢好友來訪,
我看了看家裡有鮮奶、雞蛋、糖。
(而焦糖,我已經做好了,所以這次不用做焦糖。)
我記得這樣應該可以做出布丁出來,只是詳細的比例忘了,就上網查了查,
綜合了許多網誌,我這個配方的比例如下:

材料:
鮮奶    400CC
白砂糖 60公克
全蛋    3顆
蛋黃    1顆

做法:

一、鮮奶用最小火加熱加入所有白砂糖,
慢慢攪拌至糖完全溶化,熄火、放涼。

二、將三顆全蛋與一顆蛋黃慢慢攪拌均勻,不需打到發泡。

三、將加了糖了牛奶液慢慢慢慢地,一邊倒入蛋液中一邊攪拌。

四、將完成的蛋液,過篩(過篩越多次布丁越細膩)倒入容器中。

五、我用湯鍋放入冷開水大火煮沸,再將蓋好錫箔的布丁一個個放進入鍋子中,
在鍋蓋與鍋子間兩邊各放一枝筷子,以避免布丁產生氣孔。
(但是我發現用不銹鋼碗裝的那個還是產生氣孔,而用瓷器裝的沒有。)

六、中火慢慢蒸十分鐘,熄火再將筷子撤掉,悶十分鐘。
先開錫箔一角,用筷子插一下布丁,不沾筷就是好了。
2013091301 2013091302  

小幫手幫忙倒牛奶和打蛋,
打蛋這件事情讓他好開心,超用力的用蛋去敲櫃子。102091301  


arrow
arrow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