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大家,最近公司的事情真的很多.
而且全擠成了一堆.
所以很久沒有更新,對於過去這十天的日子,
我的記憶也呈現一片空白,我想這是因為我累了吧!

雖然很捨不得,但是時間還是推進到了第三天.
我們第三天的行程是這樣的;
京都車站→金閣寺→京都車站附近商圈逛街→甲子園看棒球賽→百貨超市買晚餐→回飯店睡覺.

因為昨天的清水寺和銀閣寺實在是太美了,讓人不自覺地流連忘返.
而且經過上次東京趕行程旅程之後,我們倆說好這次部要趕行程要慢慢地走,
這樣才能算是真的來過這各景點,而不是走馬看花,
而且要走馬看花,我就參加旅行社就好了,幹嘛自助旅行ㄋㄟ.
我們昨天一天沒能把預定中京都的三個景點一天看完.
因此一早就說好還是要去金閣寺看看,看看什麼叫做金碧輝煌.

到了京都車站,已經很自動知道廁所要出了站後的那一個比較近,
還到了車站裡頭的商店去逛逛,
無意間買到了一種豆奶糖,一開始是想說看起來歐依西,
先買一個試試看,一吃,挖,好好吃唷,我的媽呀!
沒想到後來在其他地方都買不到,
只有在京都車站裡的那家店買的到ㄟ.

出了站開始找前往金閣寺的公車,但繞遍了都找不到,
就想說好吧,那買一日公車票〈500日圓〉來轉車好了.
才買好票,水晶就發現了原來往金閣寺的車要再中間的類似安全般的小車站搭啦!
這樣每個人就白白浪費了80日圓了,
因為一趟公車是210日圓,來回只需要420日圓而已ㄟ.

下了公車,才到了通往金閣寺的路口就看到大大的藝妓保養品店,
一大堆高中生在那裡挑選著,害水晶也心癢癢啊!
怎麼都買不夠咧!奇怪!

金閣寺建於公元1397年,原為幕府將軍足利義滿的別墅,初名鹿苑寺,
由於外表貼金,故又稱金閣寺。金閣寺1950年遭火災,幾近焚毀。後於1955年重修。



走一小段路到了金閣寺,挖那倒映在水中的金色建築物,
連屋簷下的細節都貼了金箔,整棟建築物都是金色的,
在陽光和水波的映照下,建築上的光線隨機地流動,
突然間這麼一座建築物似乎活了起來,有了不同的風貌和表情,
真是一個美啊!拿起相機就一整個猛拍.
走在精緻的庭園裡,我想在這種環境下,
人生其實就有一種無以言喻的幸福和滿足!

水晶之前在清水寺和銀閣寺都沒有買任何的御守,
在金閣寺突然有想到elmy說的一定要誠心誠意地買御守,
一定有保佑的,而且很靈唷!
水晶雖然在男人不斷的催促下,
還是很認真的為自己挑選了一個財運御守、
替水晶妹選了一個粉紅色的戀愛御守、替水晶爸媽選了一個紅色的健康御守.
就看到男人很臭又不耐煩的臉,只好趕緊付錢走人.
結果、、、
人家忘了幫elmy、cammie、carol、nicki買財運御守啦!
下次要去日本金閣寺或是淺草寺的人,
可以誠心誠意地再幫我買八個財運御守嗎?
拜託了,謝謝.

後來水晶想說在金閣寺求支籤好了,
我真的很喜歡金閣寺,
結果就被旁邊賣名產的熱鬧氣息給吸引過去,
沒想到,才這樣一個契機,水晶在籤桶旁邊一轉彎,
就看到有英文、中文、韓文三種語言的籤桶,很帥吧!
我想我們的龍山寺或許也可以考慮這種貼心的服務.
對了,順帶一說,
大家在廟裡求到的籤,如果是好籤請記得要把這好運籤帶回家.
如果是比較不好的籤才要找棵樹或是學日本綁在廟裡不要帶回家去,
代表著壞運過了唷.




離開了金碧輝煌的金閣寺,
水晶還是去了藝妓保養品店去補買要給水晶媽的柚子護脣膏,超香的.

在往京都車站的途中,
奈勒斯堅持要中途下車去逛水晶在來時公車上突然發現的shop99.
之前在東京奈勒斯很喜歡松屋的食物,
另外就是很愛之前東京民宿附近24小時營業的shop99,
因為裡面的東西都是賣99日圓〈未稅〉,
連在台灣一瓶要台幣160元的礦泉水,這裡都賣99日圓〈未稅〉.
我們在shop99就花了將近1700日圓了,真是很會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