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完全沒有和自己對話過、不認識你自己、
一直忽視你自己、長期的心情悶找不到原因
(請排除憂鬱症等等疾病)
你可以嘗試看看這個課程。

水晶之前看了開心果的上課心得,就很心動,
只是礙於這課程如果是正常價格話,
需要
3000元大洋,水晶這個月沒有那樣的預算。


只是沒想到過了幾天就得到開心果的消息,說是可以免費上課,不過時間是在上班時間內。
對水晶而言那有什麼問題,我還有很多特休可以請。
水晶立刻把訊息傳給忙到天昏地暗、不知道休假怎麼寫的
elmy
還有最近看起來很悶的
cammie,也有詢問了奈勒斯。
最後成行的是好奇心超重的水晶和
cammie

而且心機超重的水晶在一報名的時候立刻硬逼
nicki,
要他在同一個時間點約好在我們上課地點附近的客戶,
以便用專車把我和
cammie送去上課。
(沒辦法,計程車費很貴ㄟ。)

嗯我先說說我對自己的認識好了,
我是一個好奇心很重、樂觀、對認識的人熱心卻又對陌生人寡情、
我可以很快地抓到一件事情的重點、
喜歡理論勝過動手的懶惰傢伙、討厭做家事、
對於我沒有興趣的事情我一點都不會有想去瞭解它的動力例如棒球。

在老師的
84個小問題下,我的個性就顯現出來了,
我是屬於喜歡思考、喜歡理論、喜歡說大方向、
喜歡挑戰新事物、不自覺挑戰權威、不喜歡細節、
不喜歡瑣碎、不喜歡只能按照別人計畫一步一步去做事的人。

所以我不會愛做家事、不會喜歡做會計、不會喜歡太多的細節。
(其他特質的細節我自己知道就好)

上完這個課程,我在看我自己的時候,
我知道在什麼樣的狀態下我的靈魂會是最自在的,
在什麼時候我會有種悶悶的感覺、知道自己的底限但卻不是當成一個逃避成長的藉口。

我很喜歡我們教授說的一句話:
所謂的成長很抽象,最具體的方式就是認識自己的個性,
   條列出來,只要改善了一項缺點或弱點那就是一種成長。」

水晶要補充:「還有更加強或發揮了你的一項優點這也是一種成長。」

當然人的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複雜的、會成長的。
不過我覺得這卻是一種很好的參考,
人會長大、會改變、會學習、會改進,
但是基本的性格卻是很難改變。

看看這個結果,
很多時候你會發現雖然妥協在現實的狀況裡,你會知道自己的底限,
就不容易在低沉的情緒裡迷失了自己卻找不到一各情緒產生的原因。
這樣講很抽象,但這是很常發生的事情。
你會知道你這個環境超不適合你的個性,還是你被放錯了位置。
更重要的是如果你和伴侶、親人、同事一起去上課,你認識了他的個性,
知道了彼此的差異,
或許,
你可以用一種更大的包容和欣賞的角度去看待彼此的差異,
而不會只是一味地用自己的標準去看世界,
用自己認為好的方式去要求個性完全不同的人,
(所以請勿用細節淹沒我!我的耐心有限。)
更好的結果是妳們找到了對話的頻率、有了對話的方式。

至於cammie是什麼個性,我想認識的人可以自己去問他。
不認識的人,就看看cammie是不是會在部落格裡提到囉!

我覺得上這個課程,有一個很重要的前提,就是誠實
誠實如我,每次都是很誠實地去回答問題,
所以做出來的結果會
反映我的真實想法和個性。
如果你不誠實地回答你內心最真實的反應、
不撤除掉任何保護自己的心防、
不排除任何會干擾你的環境,
你做出來的結果不會是真實的你,
而會成為你預設、或是你期待中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