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開心果最近的疲憊,(加油啊!)
水晶是懂得。

在職場啊!不流行默默做事、埋頭苦幹這件事啦!
所有的人都被量化了,
每年年中和年底的時候水晶的公司都還得寫自我評量表咧!
所有的選項總和成績和平常你的主管看做多少事的成績,
加起來去算你的年終獎金比率。

在水晶知道這樣的計算邏輯時,
就知道默默做事,做多少事情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要讓人家知道你做對了什麼事情。

還有一些工作方式是歸功於水晶的記憶力差,
同事記憶力也差,常常造成爭議,
之後水晶就採用了一些小方式讓自己記得,
比如:
用e-mail,不用手寫小紙條、
用簡訊,不要只用電話、用msn,不要只用講的、
用影印的不要只用寫的、用電腦打的比用手寫的好(記得存檔)。

再比如:
同一件事情要給兩個人知道的,就會同時寄給兩個人、不要分開寄。
當然轉交文件給誰,會請接收的人簽名。
發票一下來上面會有日期,就會盡量在當天或是隔天將給相關人員。

現在發現,很多事情和爭議就在水晶有記錄這件事情上頭,
節省了很多爭議的時間,
同事也不會每次被問到什麼事情的時候,
用:我沒收到,你什麼時候給我的?我不知道,你沒有告訴過我這件事。
這兩句話做開場了。

因為他知道,
水晶的電腦、公用系統(大家都看的到)、
郵件、手寫筆記都會有紀錄。
只要去查一定查的到。

也因為事情太多太雜的緣故,
有寫工作筆記的習慣,
筆記都是攤開在桌上,隨時記錄,
每個人到我的位置上就會看見那密密麻麻的工作筆記本,
就會發現其實我做了很多事情。

(上次我主管要我找個時間跟他談,
我一直找不出時間,因為事情擠在一起了,
後來,他默默地在我筆記上排了一個時間,
害我看到差點笑死)

最重要的是:
上次會計還問我那個你家去年離職的同事,
確切的離職時間是什麼時候?
水晶就回去找了去年的筆記,
呼呼呼、、、幸好有寫。
是去年4月28日啦!

這事情真是很麻煩啊!



還有阿綠的亮亮跟大家見面了。真是恭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