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還能悲慘到那裡去?!

我想大家都看膩了這個系列了,

所以這是最後一篇啦!!
(藍,幹嘛喘了口大氣、、
)
 

話說,在這三個星期的住院生活裡,

水晶也沒去算到底第幾天那對阿公阿嬤就消失了、、、

消失的原因是什麼?水晶也沒去探究、、、 
 

只見旁邊那一床的病人們一個個,康復出院了、、、

留下了水晶、、、、 
 

每天醫生和護士都會來巡房,

每一天水晶都是百般無聊地、乖乖地坐在床上等他,

醫生每天都要說的那句話,我都會背了、、、 
 

「你再不吃干安能,你就會很容易面臨需要換肝的最壞狀況,

  台灣等換肝的人真的很多,你能不能等到都是一個問題啊!」

這醫生真是超客氣的啦、、、

你直接說:ㄚ我現在再不吃藥就是等死就好啦。

現在只恨保險買的太便宜、、、
切、、、當初應該多買點的、、、(跺腳)
 
 

(為什麼不肯吃干安能(肝病的特效藥?
  因為他算是最後三道治療防線了,

  干安能一顆要160元新台幣,一但開始吃,

   每天都得吃ㄧ顆,至少要吃八個月到一年,不能停藥。

   很貴,秀傳沒有辦法以健保給付,而且不保證不會有抗藥性,

   干安能治不了,就是每天打干擾素,價格多高我不知道,

   干擾素再不行就是等換肝,所以水晶一直不肯貿然的吃。)
 

話說這一天,醫生來巡房了,

只見水晶一直不像平常一樣聒噪,
而且小動作很多似乎企圖玩起比手畫腳,

醫生覺得很奇怪,立刻要護士把水晶推回床上,

拿起聽診器、拿起抽血報告,很緊張地研究起來、、、、

「你在做什麼啊?講話很不清楚,是病情加重了嗎?
    還是有併發症?」

頓時氣氛很凝重、、、、、 
 

水晶只好冒著會長皺紋的大大危險說:

「厚,我在敷臉啦!等一下啦!!我先去洗掉。」 
 

醫生和隨行的護士:「……………………. 
 

護士小姐搖搖頭說:

「ㄚ你還有心情敷臉喔?我第一次聽到有人在住院時還敷臉。」 

 

「有啊,反正很無聊,不知道要幹嘛,

  而且啊,昨天照鏡子發現臉很乾燥已經快要有皺紋,

  我怕到時候死不成,已經要花錢買藥吃了、
  還擠出更多錢去保養,

  我很窮ㄟ,這樣很花錢,還要花很久時間去回復她。
  乾脆預防勝於治療啊!」

水晶很認真ㄟ。 
 

醫生完全不想理我,直接進行問診:

「腹水有減少,但是黃疸上升,狀況還是不好。

  你食慾好嗎?有沒有想吃什麼?」 

 

「有啊有啊,」
水晶超激動的啦!雙手緊握拳頭、雙眼散發出光芒望向遠方

「我好想吃師大夜市的泰式烤雞腿、許家生煎包、

  信義區里朵的手工義大利麵和薄片披薩、
  LULU的提拉米蘇和薄片披薩、

  墨佬的日出的玉米片和西班牙海鮮飯、日式無煙燒烤、
  炸臭豆腐和泡菜、
碳烤牛小排、深坑的滷味、
  日式咖哩、小火鍋、鐵板燒等、、、、

  就是不想再吃無味平淡的東西了,可以嗎?」 

 

醫生:「……………………………

「身體狀況沒有起色,但是精神非常好。下一床!」
醫生做了如此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