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命帶著錢和雨傘出來買晚餐的水晶,
在夜風中,一個人孤寂地站在漢堡王的門口,
耳邊卻傳來陣陣女人尖銳、提高音調的聲音。
這個聲音來自水晶妹,
一個明明很兇,在外卻總以溫柔可愛形象騙人的女人、、、、、

而這一切只是起因於:
(鏡頭從朦朧轉為清晰)
「ㄟ,妳和妳男朋友在三個月內會不會分手啊?」
水晶以超誠懇且溫柔甜美可人如風鈴般清新的聲音和語調問著。

「你問這個幹嘛?你想知道什麼?你這女人、幹嘛咒我、、」
水晶妹的聲音聽來有點錯愕和不知所措,但是很明顯帶著怒氣。

「沒有啊,就是我在公司發起了訂捲心酥界的夢幻逸品––黑師傅捲心酥,
這超好吃的,想說訂一罐給你男朋友吃啊!!
但是他要等三個月才會到貨,
所以我要先確定妳們在三個月內不會分手,我再訂啊!!」
水晶真無辜ㄟ,只是想送餅乾給人家而已嘛!!

ㄣ,其實是小朋友常常買東西來給我們,
不過到水晶手裡就會莫名地失蹤,
就像有一次,他來水晶家(當時水晶不在家)跟水晶爸媽、水晶妹禮貌地提到:
「上次那個綠茶糕好不好吃啊?」
只見水晶爸媽、水晶妹、波波都一臉莫名奇妙地看著他,
還同時皺著眉頭問說:「什麼綠茶糕?」
他也一臉疑惑的說:「我上次帶了一盒綠茶糕來,是大姐收的。」
「喔!!」大家同時間點點頭表示明白,兇手就是她。
是的,貪吃鬼水晶把它帶走了、、、、

「啊然後咧?會不會分手跟捲心酥有什麼關係?」
脾氣暴走又沒什麼耐性的水晶妹,
在水晶無辜誠懇又快速的解說下終於冷靜下來了。

「對呀,如果到時候好不容易捲心酥到了,
妳們卻分手了,我要送給誰吃啊?
(手放下好嗎,我看見啦!!摔角男,你不用舉的那麼快。)
我怕你看見捲心酥就哭啦!!
哭就算了,我怕你因為我提起你的傷心往事而打我ㄟ。」
你看,水晶是多麼一個思考周到、又疼妹妹的人啊!!

「你!」單音,聽起來是很明顯氣結的聲音,
「你可以直接訂啊,幹嘛咒我?!」
水晶妹果然還是很生氣啊,哈哈。

「因為要等很久啊!!而且我也要問他喜歡吃什麼口味ㄇㄟ。」
就跟你說水晶真的真的是一個思考很周到又愛護妹妹,
現在連妹男友都一起疼的好人ㄇㄟ。

「巧克力啦!!還有你下次可以換個開場白,不然我會被你氣死。」
水晶妹又開始劈哩啪啦、、、、

「ㄟ,你真的確定喽,不會在三個月內分手喔?」
水晶同時也是一個很懂得捋虎鬚的人。

「哼!!衝著這罐捲心酥,我們絕對會撐過這三個月的,你等著好了。」
水晶妹果然火氣又上來了,嘖!!又是一個單純的生物。
水晶幾乎可以清晰地看到,
電話那頭的水晶妹咬牙切齒、食指指著水晶小巧秀氣的鼻子說這句話的畫面。
真精采,比龍捲風好看多了。

哀,水晶還是要說句話:
妹啊!!妳們的愛要用捲心酥來撐喔,好可憐喔!!
你要不要放棄捲心酥,直接去找個更好男人算了,
黑師傅捲心酥是很好吃,但是我想妳的幸福更重要吧!!
善良的水晶不禁露出憐憫的眼光,卻很識相地沒有把這句話說出口。

「喔,好啊!!那我就訂巧克力的啦!!
好想知道你家男朋友聽到這件事有什麼反應喔?」
不過水晶大概猜的出來啦!!應該也是噗噗跳之類的啦!!
還真想看看一個穿著迷彩服的男人氣的命紅耳赤、噗噗跳的畫面。


果然當晚,水晶妹立刻打來報告,
「姐,
我男朋友氣呼呼地、咬牙切齒的大叫:
『等你跟許大哥先分手後我們才會考慮分手啦!!
衝著你的捲心酥,我們會撐過三個月的!!哼!!』
爸媽也很過分ㄟ,聽到這件事情都坐在那邊一直笑。」

搖搖頭,可愛善良的水晶說:
看吧!!人家說物以類聚是有道理的。
一個建立在捲心酥上的愛情還真有趣ㄟ!!


補充說明:
我同事聽到捲心酥要等三個月,
他的反應是驚訝的大叫:
「三個月?!有沒有搞錯啊?三個月後,
我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存在這人世間咧!!」

還有喔!!
嘖!嘖!
捲心酥現在已截止訂購了,
不要打我、、、、、
(抱頭鼠竄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