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兩個星期,
水晶公司的總機妹妹離職了,
在尚未找到下一位之前,她的工作由水晶和大總管兩個人先暫時攤著做。

水晶分到的其中一像是:寄信(因為水晶看不過去)和開門。

一、寄信
由於有往來的客戶,每次一出刊,就必須寄雜誌。
像我們部門就至少必須寄出一百六十幾本雜誌,再加上其他部門的,
也至少是兩百多本。
在大家都知道沒有總機妹妹的情況下,要寄的雜誌依然越堆越多,
還是沒有人會自己拿去寄一下。

有一天水晶實在看不下去了,只好自己來、、、、
骨瘦如柴的水晶很吃力地推著推車,上面放著一百零二本雜誌,
這是第一車,當然還有第二車、、、、

公司的男生看到了、也知道還有第二車,就說:「哇!!好重喔!」
就走了、、、、

這件事讓水晶很錯愕,
當然人家沒有義務要幫忙,這水晶很清楚。
只是在水晶的前半生遇到的男生都很有紳士風度、很體貼的,

(是啊!!後來水晶如何推到隔壁的隔壁的隔壁棟的二樓收發室呢?
因為它主建築的後門有個大斜坡,前門則是階梯,
到了這斜坡水晶怎麼也推不上去,因為書實在太重了。
幸好,路人看見了,實在看不過去,就幫了水晶一把)

結論是:幸好有路人。


二、開門
因為公司的大門是鎖著的,出去必須按通行鈕、進來必須要有通行卡。
所以舉凡快遞、送貨的、來找人的、送信的大樓管理員、
至忘了帶卡的豬頭同事每個人都是不得其門而入,
這時候他們就會按電鈴、、、、、、

前幾天聽到電鈴聲時,水晶必須飛奔出去開門,
不管當下我在做什麼,只除了正在接掛不掉的客戶電話時例外。

之後因為大總管看不下去,所以給了水晶一個遙控器。
這就方便多了吧?!

是方便多了,
但是水晶還是得站起來墊高腳尖,視線越過層層疊起的書、雜誌、資料等等,
看一下來者何人,
是來找人的,就幫他撥分機、是快遞啊送貨的就簽收、是豬頭同事就瞪他一眼。
因此即使水晶是在輸入客戶合約、數字打到各十百還沒打完、
接電話、整理資料、核對合約也得站起來看。

某一天,我家主管的電腦發出濃濃的焦味,
在電腦公司的證實下,電腦因燒壞而送修,
他開始不知所措,拉張椅子、屁股一扭就晃到水晶這兒來了。
借用水晶的電腦跟客戶聯繫、、、、
這時的水晶正在當我家同事MARK客戶需要的資料,
這時電鈴聲又響了,水晶的腿上堆滿了書,
只能勉強一隻手壓著雜誌、另一隻手伸長到極限先按了開關,
再迅速排除身上的障礙物,當然動作再大也不能打到我家主管,
(雖然他不會介意。但總之還是不太好啦!!)
快速地站起來看來者何人。

我家主管這時深深地體認到水晶的麻煩,
他說:「你也太忙了吧!!一隻手一個動作,連腳都要做第三個動作。
我會叫老闆補償你的,要錢嘛!我最會了。」

「呃,不用了,這是我的工作嘛!!」
水晶按完遙控器、一邊打發了按門鈴的那一個人、
一隻腳要穩住書、一邊還要回答我家主管的問題。

水晶嘴巴上當然很客氣地說不用了,
但其實心裡是說:
「給我錢、給我錢。客氣話可別當真啊!」連口水都流出來了。


這樣的日子過了幾個星期之後,
總算有新的總機妹妹來了,
水晶這開門的工作總算是交接出去了,
只是我發現,在聽到門鈴聲的同時,
水晶依然會有心理壓力,
不由自主的一邊繼續進行未完成的工作、
一邊在桌上摸啊摸的找尋遙控器、
一邊急著要站起來看是誰來了、、、、、、


這個慣性,水晶一直調適了好幾天,才又適應回有總機的日子。

結論:請給我錢吧!!老闆!!
還有突然發現自己很神奇,可以同時進行那麼多事情。
(眼睛一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