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從小生長的地方,
是很容易遇到某某你已經認不得的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同學的,
尤其在過年這時候、、、、、


「ㄟ,某某某你好嗎?」水晶難得還認得許久不見的同學。

「是啊,好久不見了,水晶。」國小同學果然也還認得水晶。

「聽說你結婚了喔!!」消息來源:水晶媽,不然就是水晶爸等地方人士。

「是啊!!」國小同學笑的很有家庭的感覺。

「你不要告訴我,你手上這個看起來二、三歲的小女孩是你女兒喔!!」
水晶頭皮發麻、、、、

「哈!!真的是我女兒!!你猜對了。」國小同學的臉上出現標準慈父的笑容。

「不,我不相信、、、」水晶一步步後退、、、、
都是你們這群無聊的人,沒事那麼早結婚幹嘛!還生小孩咧!!
害水晶爺爺在廟裡抬不起頭來,就會回家看賴在家裡的水晶不順眼。
一群老人閒來無事就會在廟前比兒女、比孫子、比曾孫。
但只要比到曾孫這一項目,水晶爺爺只能摸摸鼻子不講話,
因為他一個都沒有,厲害吧!!80幾歲了一個曾孫都沒有。
雖然他一共有九個孫子加孫女,外加一個外孫,
而且有一個孫子和兩個孫女已經結婚了,
但就是沒有曾孫。

「但是她真的是我女兒ㄟ。」國小同學一臉(可愛吧?)的神情

「好吧!!就算這可愛的女生她是你女兒好了,但請不要敎他叫我阿姨。」
水晶鄭重聲明,再認真也不過。

「什麼叫就算,本來就是好吧!!而且不叫阿姨要叫什麼?」
過太爽的國小同學很不以為然

「當然是叫姐姐啊!!」水晶那麼年輕可愛、那麼天真無邪。

「啊你要不要臉啊!!你跟我同年ㄟ。」
看來國小同學的另一半並沒有把他敎好

「當然是要叫姐姐,這是我的堅持。
而且上次我遇到另一個同學時也是這樣強調。」水晶真的很認真。

「妹妹叫阿姨喔!!」國小同學將自身的快樂建築在水晶的痛苦上。

在看見小孩的嘴型逐漸凝聚成某個字眼前,嘴裡大叫:
「我不要聽!我不要聽!」花容失色的水晶摀著耳朵逃走了、、、、

上次,水晶遇到另一個同學時,也發生過同樣的情形,
水晶不明白,你們幹嘛非要逼自己孩子叫我阿姨呢?
明明他就不想叫,水晶也不想被叫啊!!
更何況,水晶的外表就是那麼天真可愛又無邪,年輕典雅又溫柔、、、

(攬鏡,左看右看、、、、點點頭,嗯!!很滿意、、、、
雖然沒有貌美和身材好兩項啦!!!)

小孩也不覺得要叫可愛的水晶為:阿姨!!本來就是叫姐姐嘛!!
不要混淆孩子的判斷力。

而且是你自己想不開要那麼早結婚,那麼早生小孩,

(竟然還有同學的小孩已經上國中了,或是已經生了不只一個、、
水晶摀著受驚過度的扁扁胸口、、、、語重心長地強調、、、)

何必將年齡尚輕的水晶拖下「阿姨」的深淵內呢?

下次帶小孩,請讓孩子遵從他的判斷力,
叫我:「姐姐。」

堅強如水晶還是很容易遭到打擊,
在過年這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