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
其實也不是有一天,
是超八卦,不,這樣講顯得水晶很不孝,
(而且水晶彷彿看見了在南台灣那有個中年婦人惡狠狠的瞪著無膽水晶)
應該是說很關心子女的水晶媽只要跟凡事霧灑灑的水晶講電話的時候,
都會出現這樣的對話。

「你和那個男人感情最近怎麼樣?」
一邊看的電視一邊不忘發揮八卦,呃,
本著關心本性的中年婦人假裝很不經意地,
卻總是在語詞中透露出些許興奮的氣息這樣問。


「還好啊!!」已經平淡的很了,像老夫老妻了,其實。
水晶在這方面其實也是個含糊其辭的高手。

「什麼叫還好?」超八卦婦人果然如水晶所料的不滿意這個答案。

「啊~~就還好啊!像平常一樣啊!」
該不爽就不爽、該親愛就親親愛愛啊,你女兒這人很敬業的ㄟ。
演什麼像什麼,該扮什麼角色,如果沒有特別不爽的話,我會扮好的。
水晶千篇一律的答案。

「那妳們有沒有吵架啊?」
莫名興奮的語氣出自電話那頭正在看著政論性節目、還順便幫忙罵的婦人。

「沒有吵架啊!!」我們只是冷戰,不會吵架。吵架太累,我很懶。
水晶在心裡做這樣的註記。

「啊~~你妹妹有沒有告訴你,他和她男朋友的事情?」
你看吧!!就是八卦吧!!真是會一心二用的婦人。

「沒有啊!」
有啊,一清二楚喔!!他還有特別交代不可以告訴你。
水晶很講義氣地回答。

「那、、你弟弟有沒有打電話給你。」水晶媽繼續閒聊著。
好像妳離他比較近吧!!

「沒有ㄟ。你要找他喔?」天沒塌、他沒有國文報告要交、不需要槍手,不會浪費錢打給我。

「沒有啊,就問問看啊!!」中年婦人一邊啃芭樂一邊講電話。

「…………」好吧,這是閒聊,我可以接受。

「唉唷!!電話費很貴,你還講這麼久。好浪費。」中年婦人開始大呼小叫。

「還好啦!!不會啦!!」
是你講的比較多好吧!!裝孝順的水晶柔柔ㄋㄞㄋㄞ地回答著。

「太貴了,再見、、、」中年婦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掛掉電話。

「那個,媽,我、、、」要問你那個、、、、、,算了。
(蹲在地上劃圈圈,我一定不是你生的。哼!!)

「嘟嘟嘟嘟、、、、」水晶得到的回答是掛掉電話的嘟嘟聲。

(還有啊、、、、、、
水晶家的人都知道,跟水晶媽講電話是不可以換氣的,
因為那個婦人會在你換氣的時候掛掉電話,因為他認為你已經講完了,
所以他會很快地掛掉電話,以節省電話費。
水晶媽是勤儉持家型的婦人,非常非常有成本概念。
而且啊、、、、
在你再撥電話回去的時候,他也會很有想掛掉你電話的感覺。
所以要一口氣講完,不然他會怪你浪費錢又打擾他看民視八點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