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你聖誕節要送我什麼?」某個看不慣水晶九點半上班的男人問。

「恩。沒打算ㄟ。」認真吃早餐中的水晶也很認真的回答著。

「為什麼?」可以想見那端電腦前面的男人應在撲撲跳吧!!水晶猜。

「因為、、、反正我送什麼你都有話嫌,乾脆不要送,
把錢花在自己身上還比較爽。」
水晶真的這樣認為,至少水晶有爽到,
水晶這人一向都是對自己很節省、對別人比對自己大方的人。

「ㄟ,你送我無線耳機吧!!」那個不懂的客氣是什麼的男人指定要求。

「為什麼?我幹嘛要送你啊?」嘴巴塞滿生菜的水晶幾乎要跳起來大叫。

「那我就送你MP3 Player啊!!」讓人抱持懷疑態度的男人如此交換條件。

「是嗎?」水晶其實不太相信。但是水晶還真的很想要這玩意兒說。
因為上下班通勤時間很長,很想聽自己想聽的音樂說、
不想聽公車司機放的愛拼才會贏。
(嘟著嘴、、、)

「真的啦!!如果我領到獎金,說不定會送你比較好的喔!!」
那個男人很堅持說

「那個耳機要多少錢啊?」很有數字概念的水晶立刻想知道。

「PCHOME1488、YAHOO1480。」那個男人自從看了雜誌介紹之後就挺想要這種耳機,水晶一直都知道。

「那你要不要送我?」那個男人非常想知道答案。

「我考慮考慮、、、、」水晶打完這幾個字後,立刻關掉MSN的對話視窗。
完全不想理會那個男人的下一句話。


其實也不能怪真的很會做人的水晶這麼不懂得做人的禮數,
實在是之前送他禮物的經驗讓水晶很不愉快。
以至於現在一提到要送他東西,
水晶的直覺反應都是不如花在自己身上算了。
他其實各方面都還不錯,只是這一點上讓人提不勁去送他禮物。

所以啊,各位如果想讓別人有送禮物給你的動力,
請留意當你接到禮物當下的表情和反應吧。
當你感激、珍惜別人的心意時,對方才有了如釋重負的感覺,
對方會認為至少你喜歡這禮物,也不枉自己花了錢、還費盡心思地挑選了是吧。
更何況,送禮最重要的是心意和「我在那當下想到了你」這一點掛念吧,
重點不應該一直放在「那樣東西是不是你喜歡的」這一點上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