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惡犬和往常一樣坐在牠專屬的位置上,
無聊地張大嘴在打著哈欠,
就有那麼一隻不長眼的麻雀,
直直地往牠打著哈欠的大嘴裡飛去,
撞到了小惡犬的門牙、
順便讓小惡犬有小小的順不過氣來。

這一天,小惡犬認識了什麼叫小鳥,
也發現了比蟑螂還有趣的生物玩具,
之後幾天牠每天坐在窗邊想在抓隻麻雀來玩玩,
不過久久抓不到的鬱悶,加上有新玩具的陪伴,
牠沒再想起麻雀這生物的存在。

直到三天前,
那一天我上去我家頂樓幫我家男朋友求求菩薩、聖母娘娘、土地公公。
我家小惡犬也跟著上去了,

〈大概是上去幫忙求吧!!雖然牠和他不對盤。但是我們家小惡犬是有肚量的狗。〉

就在我們倆在樓梯上準備下樓時,
突然一不明物體朝向我的方向直飛過來,
我的直覺是,小強。
定睛一看,啊~沒有那麼大的小強啦!!
是隻小麻雀,當場小惡犬一副發現新玩具的表情,
準備抓麻雀來玩。

〈根據水晶媽的情報顯示,這隻小麻雀已經飛進來三天了,
不知道躲在那兒,水晶媽很怕牠餓死,一直在找牠。〉

我直覺就是把門打開等麻雀自己飛出去,
我發現那隻麻雀還真是笨,飛了很久都飛不出去,
讓小惡犬對牠的興趣急遽增加,一直對牠狂吠、一直找機會要去把牠撲下來,
還一直撒嬌要我幫牠抓麻雀。

〈小惡犬很喜歡會動的東西,喔~正確來說,是,超愛、狂愛。〉

真是笨麻雀,一直在屋裡繞圈子飛,
害我要一直躲,躲什麼喔?
我怕牠被狗嚇到剉塞,把塞剉到我身上或是小惡犬的身上,那就換我剉塞了。
終於牠飛出去了,小惡犬也跟著追出去了,
我費了一番功夫才把小惡犬連哄帶騙給追回屋裡來。

就這樣一隻麻雀引起了小惡犬的興趣。
〈之後只要說到小鳥,牠就會立刻抬頭尋找,還真是超有興趣的。〉


隔天我帶小惡犬到附近小學散步,
小惡犬一聽到鳥叫聲,就去追鳥了,
一個小時內牠就抬起頭狂追起鳥來了,
連溜滑梯都不玩了。
這一天牠一無所獲,除了酸痛的脖子、、、、、


今天,我一樣帶小惡犬去學校散步, 
走走、跑跑、跳跳,正在慶幸一切如常時,
唉~小惡犬又聽到了鳥叫聲,
又開始追起鳥來了,牠在樹下聽見鳥叫,
就一直一直坐在樹下等,
牠是一隻很有耐心也很固執的小惡犬、、、
牠無聊的主人之一,我,
也很無聊在旁邊陪著牠等,反正拉也拉不走、騙也騙不走。
突然,我看見一隻不長眼的麻雀飛著飛著就往樹上撞,
也好像撞暈了吧!就往樹下掉了下來,
在掉落的中途似乎是醒了過來,正準備給他振翅飛翔,
卻不幸的被樹下很有耐心的小惡犬給看見了,
當場小惡犬奮力一跳,一轉眼,把正要往上飛的小麻雀給咬在嘴裡了。

我嚇呆了---------回過神來,
我看見小惡犬在逗著那隻鳥,
一下用牠的右手去撥弄撥弄麻雀,
一下又去聞聞麻雀、
一下又硬生生的把醒了過來、企圖逃走的麻雀用右手給撲下來,
還不知道斬節的用手打到那隻鳥,我猜那隻鳥被牠打暈了好幾次。
我立刻追過去要小惡犬把鳥放了,但牠之所以為惡犬是有道理的,
當牠不想聽話時,牠會假奘聽不懂,或者沒聽到,但是反應還是有的。

小惡犬立刻咬起小鳥跑給我追,一發現我氣喘吁吁的停下休息時,
牠也立刻停在離我有一段距離地方,開始玩起鳥來,
因為小鳥的掙扎,牠吃了一嘴毛,牠怕鳥逃走於是把鳥踩在腳下,
把毛吐出來後,又繼續玩起來了。
我咧!!

喘完了、順過了氣,我不出聲地趁著小惡犬專心玩鳥的時候,
緩緩靠近,一把抓住牠的狗鍊子,強迫牠遠離小鳥,
我還想說這次怎麼這麼順利的拉開了,仔細一看是那隻鳥不動了,
所以牠也沒興趣了,就任由我拉開了。
〈一旦那東西不動了,牠也就沒了興趣了,不管是掛了還是暈了。〉
唉~小鳥啊!!對不起,我搭救太慢。
唉~還真是皇天不負苦心狗。

這就是一隻笨鳥和一隻惡犬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