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爸媽一直說水晶超會使喚人,所以他們一致地同情我家男朋友。

 

(我就沒這種感覺。我有這樣嗎?我問過我家男朋友了,他說:

「沒有啊!!還好啊!!你只是真的懶了一點,連伸長手臂都不願意,

    當然,更不會走兩步路去倒水啊!! 拿東西啊!!拿遙控器啊!!轉台啊!!

(這件事他倒是很開心,這樣就沒人會跟他搶電視,甚至也沒有人會去跟他計較主控權。)

    當然更不會自己拿零食來吃,只會張開嘴巴,讓我把零食放進去而已。」

    啊!!現在這是什麼意思?這是變相委婉的指控嗎?我不太溫柔的「看」了他一眼,

    「沒有沒有!!」他很快的、毫不遲疑地把頭搖的有腦漿綜合的疑慮。)

 

但是這一天我深刻的體會到,如果這件事是真的,那也絕對不是我的錯。

事情是這樣的、、、、

 

「把這個拿去弄好。」正在忙碌的時刻,

水晶爸將手上的工作交給了一旁對著電視傻笑的水晶妹。

 

「喔!!」水晶妹心不甘情不願的回了一聲

「嗯!!媽,這個,就交給你了。」水晶妹企圖把工作推諉給站在一邊做手工的水晶媽

 

「喔!!」最近又胖了一點點的中人美婦人回了一聲,加了一點點心不甘情不願

 

「唉呀!!」只見那中年美婦人皺起了秀氣的眉,

(常常修嘛!!她是勤勞愛美型的,跟她女兒我完全不同)

又踱了一下是不太長但也不粗的腿,雙手也沒忘記給他拍了一下,說:

「啊!!可惜你大姊的男朋友剛剛回去了,不然就叫他幫忙做一下就好了。」

 

「是喔!!好可惜喔!!不然就有人幫我們做這個工作了說。」水晶妹一臉遺憾的說

 

「剛剛你大姊的男朋友還一直問我有沒有要幫忙的,我還跟他說沒有的說。

    唉!!現在只能我們倆一起做啦!!」有點小心機的婦人設下圈套,等待笨女兒陷入

 

「唉!!對呀!!現在只好我們倆一起做了。」笨兔子掉入陷阱

 

只見,兩個哀怨的女人一邊做著工作,一邊後悔太早放我家男朋友回家。

許久、、、、

電視廣告的時間、、、、

 

「ㄟ,不是媽你要做嗎?我怎麼跟著你一起做起來了?」水晶妹突然發現,

她的手怎麼好像很忙碌的樣子,低頭一看、、、、

 

「厚,我是你媽ㄟ,我生你很辛苦ㄟ,很痛ㄟ,還把你養大,現在你幫忙一下是會怎樣?

   人家你大姊的男朋友不是我生的,都會主動幫我了。生你們,真是了然啊!!」

水晶媽開始出現比較理論

 

「唉!!許大哥為什麼這麼早回家呢?」

「唉!!你大姊的男朋友怎麼早回家呢?」

兩個女人彼此對看了一眼,同時發出相同的感嘆。

我們,果然是我爸媽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