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

精明

成熟

天真

單純

富正義感

古道熱腸

不漂亮

狠角色

老氣

愚蠢

笨到不行

衝動

爛好人

 

 

這世界上,很多事只是形容詞的變換。

 

同樣一件事情、同樣本質的人、行為、反應、特質、物品,

站在不同角度、使用不同的形容詞 → 產生了不同的結論、不同的評價。

 

我,活在這充斥著形容詞的世界中,

只想,

企圖,

從各式各樣的形容詞中,

看到事物的本質、尋找出他的原始風貌。

 

只是,

真的,

好難。

 

                                              ▂  ▃  ▄  ▅                       ▅  ▄  ▃  ▂

 

 

好多人習慣用自己唯一的角度去看事情、去做評價、去宣傳自己的評論,

甚至希望別人認同自己的角度、評價,

更甚者希望別人依照他的角度去做同樣的評價與結論,

希望別人依循他個人的方式、步驟做事。

 

我,不是你。

我,不想成為你。

我,沒有必要成為你。

我,有自己的想法、作法、習慣。

 

我,不認同你的方式與步驟,

你,無法諒解,

即使你嘴裡說著:我完全尊重、包容別人的看法以及個別的差異,

但在你的肢體語言、你的反應上,

我感覺不到你所說的尊重與包容,

我只感覺到你強烈的不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