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神像,我們跟著導覽小姐的腳步,來到了擺放一條龍的櫃子。
坦白說,我只覺得這一條龍雕刻得很漂亮,很精緻。
的確是太平盛世才會有的產物。
如果沒有導覽的話,我也不會知道這一條龍是大有來頭,
背後還有一段有趣的小故事的。

(鎏金的意思是鍍金。如果你看見屬於唐朝的東西,
它的名稱中有著這兩個字,那代表它是鍍金的東西。)

這條龍的姿態是前面兩隻腳著地,下半身則往上翹,
只靠著前面兩隻腳做一個著地點,有著奇異的平衡,巧奪天工。
它是用來作為一個風水的擺放物,為一個當代高官檔了一個大劫難,
免去了一大家子的死亡災難。
它依照風水師的指示被埋在高官家裡的兩個角落。

(兩個角落?你沒有看錯,原本是有兩隻的,
但是一隻似乎早就被挖走了,只剩下這一隻。)

「你看!!製作的超級精緻,它身上的花紋精細到不可思議,
更厲害的是它的姿勢,居然可以靠著兩隻腳去支撐整個身體的重量,
而且姿勢就像一個人做前翻動作又還沒完全翻過去的樣子,好生動!!」
喜愛古物的我正在感嘆著唐朝工藝技術的發達,
小小的眼睛都發出了亮光了,
神魂都飄到了遙遠的古代去了。

「是啊!!超精緻的。」是誰?是誰在說話?這聲音好熟悉喔!!

我被這熟悉的感嘆聲拉回了91年的台灣。
我張大了眼睛,不敢置信的看著身旁的那個男人,
他什麼時候對著種東西產生了興趣?好恐怖喔!!還讚嘆咧?!
這一定不是他的靈魂,我心裡這樣想著。

「真的挺精緻的。」他眼睛還盯著那條龍看,
沒發現我的不敢置信,只當我是沒聽見。

(超恐怖的,他自從走進這個展覽會場以來,
第一次展現了他的高度興趣,對一個死人的東西。)

「你說什麼?居然會有引起你興趣的東西?」我驚訝的想大叫

「有什麼好驚訝的,真的做的很精緻啊,連屁眼都有。」他平靜的說著

「屁眼?」我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過去

「拜託,那是鍍金的地方脫落了,剛好脫落在它兩隻後腳的中間,
不是屁眼、、、、、」我堅持捍衛古代工藝精品。

「亂講,明明就是屁眼、、、、」他很堅持

「、、、、、、」我無言以對

自此他決定開始喜歡鎏金龍,在賣紀念品的地方有賣仿的原吋鎏金龍。
我們沒有買,雖然他很想要、、、、、、、、
因~~為一隻要新台幣9999元整。
好貴喔~~~~~~~~ **、、流汗中)
但是……
他發現還有一個方法可以把鎏金龍帶回家,
唐代文物展的兩面宣傳旗子上,
有一面有鎏金龍的圖樣。

「我們去偷旗子,剛好可以當門簾,還有現成的洞可以穿桿子。
質料看起來也不錯,真是完美。」他好開心的說著。

 

報長的話:

 

唉!這時候就覺得有錢真好。我們就可以帶一隻假龍回家去玩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