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離職的話一出口,所得到的反應,大都是:
「為什麼?」

想買台數位相機,所得到的反應,其中有一個一定是:
「為什麼?」

活在這個世界上,作什麼事情似乎都需要一個理由,
一個合理的理由、一個可以讓別人信服的理由。
理由這種東西大概都是用來滿足別人知的慾望、
說服別人不來妨害自己的想法、作為,
甚至讓他來支持你的一種工具。

(當然有時候也可以杜絕碎碎唸的困擾。)

同時也是一種強化自己信念和意志的一種精神導引力量。

(不相信嗎?精神念力、催眠不都是屬於其中的一種嗎?
謊話說個一千遍就變成真話了,只要你沒有任意增減或修改的話。)

活在這世界上,作了某件事情、說了某句話、有了某個想法,
似乎都得再替這些行為、語言、想法找一個理由,
我們每天似乎都花很多的時間去找理由,
找理由說明我為什麼不想出去、為什麼不吃飯、為什麼要出遊---
等等的為什麼。

可是天知道,事情發生一定有緣故,
但是人的行為與想法,卻不一定都找的到原因來說明啊!!
我只是單純的、一時興起的想換條路走走,
我為什麼要努力地去想想為什麼我要這麼做,
人真的時時都這麼清楚自己的內心狀況嗎?
我不相信,
我只知道有時候想是找不到原因的,
就只是單純的想或突然想到而已、、、、、、

 

報長的話:

 

似乎人人都成了尋找合理化藉口的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