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就在胃痛的狀況下起床,胃痛嘛!沒什麼了不起,習慣就好,嗯~更往前推一點,昨天晚上按摩器突然不動了,我努力的找啊找的,想找出原因,皇天不負苦心人,原來是沒電了,好,小事,電池沒電是正常的,我能接受、、、、但現在想起來似乎是為我奇怪的一天,顯示了一點點的預警作用。

胃痛嘛!!還是得上班,慢著!今天下午要參觀工廠耶,根據經驗法則,這樣的痛法,似乎會隱隱約約的痛上一天左右,衡量了一下,決定請個半天假,好好休息一下,下午是不能請假的。

(雖然請假會被扣錢,心也會很痛很痛,但眼前似乎應該先解決胃痛的問題吧!!這是最實際不過的狀況。)

吃了藥,決定再睡個回籠覺,嗯!!到了十點半,用心感覺一下,嗯~情況好多了,起來準備準備,預計十二點出發前往公司上班,東摸西摸、東拖西拉,到了十一點44分,準備換衣服出門了、、、、、、

忽然,地搖了起來,應該是錯覺吧!!我自欺欺人的想著!!隨即更激烈的搖晃粉碎了我的夢想,搖啊搖啊、、、、、自從921之後,我開始對地震產生了懼怕的感覺,一心只想逃、、、、、、、

只好立刻去敲室友的門,準備一起逃命,ㄟ~~~~~~沒人在家,看來目前在家的人類只有我了,好吧!!自求多福,準備拿件外套和鑰匙逃命去、、、、、、

(
喔!!這地牛是吃了搖頭丸是不是,狂搖狂搖的,搖的我的頭都暈了、腿也軟了,還好我沒有裸睡裸體的習慣,不然要跑都來不及了,這故事告訴我們:睡覺的時候要穿整齊一點喔!!咦~~愛注意,呃!!天天開心看太多、、、、、)

還來不及逃出門去,地震就停了,好吧!我人沒事,房子也沒倒,但是班還是要上的,真無奈!ㄟ~~~~~~~等等等一下,地震=捷運停駛=上班遲到,好,算你狠,反正早上的薪水也沒了,也不在乎多扣一點了,但是,公司還是得去的

~~~~~~~~捷運停駛=要搭公車=會經過銀行=可以存個錢,反正都遲到了,也不在乎多遲到個幾分鐘了,我豁出去了,天災嘛!你也不能怪我啊!!

到了銀行,我很乖的抽了號碼牌,136號,抬頭看了看,現在輪到了,134號,應該很快輪到我了,我天真的想著。
等啊等啊!等了五分鐘,那個慢吞吞的小姐還在幫134號辦理,喔!!粉慢,
又等啊等啊,終於又有一個吃完飯的人回來工作崗位上了。

136號請到八號櫃臺辦理!」突然覺得冷冰冰的電腦聲音也挺甜美的,喔!!終於輪到我了

「小姐,你這些零錢要到14號櫃臺換成紙鈔,我才能辦理喔!」那個還在剔牙的女人如是說。好,算你狠,別家都不用。我轉戰14號櫃臺,走到那裡向一個最靠近我的工作人員說明來意,沒想到她的回答是:把我的零錢丟到隔壁櫃臺給一個看起來像菜鳥的男人,還冷冷的補上一句:「看起來不少喔!!慢慢算,別算錯了。」說完繼續慢慢寫一張奇怪的單子。

結果,那個笨男人虧他還在銀行工作,看見零錢中有新版的五十元,還跑去問主管有沒有出新的五十元,還不忘以一種「你一定是偽造國幣」的眼神上下瞄我很多眼,喔!!坦白說,這樣的感覺很不爽。但是,令我更不爽的是:他還真的給我慢~~~~~~~~~~~~~~~~~~~~算,很慢很慢的算。
(ㄨ的,我的純潔的心靈中只浮現了這句話、、、)

終於他以烏龜都比不上的超慢速度用機器算完了1600元的零錢,歷時五分鐘。終於可以存錢了,我再度天真的想,回到8號櫃臺,把錢遞給那個還是在剔牙的女人,

「小姐,你的單子要重填喔!!因為你的筆跡模糊了點」她一邊剔牙一邊說著

(ㄨ的,那我剛剛在那裡像白痴一樣等那個烏龜男算錢的時候,你怎麼不會叫我填啊!!你是不懂什麼叫畢其功於一役是不是,你沒大腦喔!!我心裡很不爽的O.S

終於我填完了單子,存完了錢,我離開了位於民權西路靠承德路口的那家土地銀行,前前後後花了十幾將近二十分鐘。

(沒錯!!我就是故意把他寫出來,我就是小心眼,又怎樣?)

準備去搭公車,路上經過一個小攤子,賣芙苓糕的。想想我還沒吃飯,也來不及吃飯了,不然買一個到公司先墊墊胃吧!!一問之下,我嚇了好大一跳,那樣小小一個糕竟然要50元,坦白說,我這個小氣鬼買不下去,好吧!!我窮買不起吧!!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台北的東西賣的很不合理,像我遇過賣大餅的,8小塊切好的大餅竟然要賣100元,情人果小小一包要賣80元,這真的很坑人,在南部的價錢只要他的一半不到,叫我怎麼買的下去。而且我覺得這樣的老闆不誠實,擺明了是坑人。)

 

報長的話:

 

我真的好想哭喔~~~~~~~~~這種日子一輩子只要有這麼一天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