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的同事帶了她家的小鬼來玩,
那個小鬼才幾個月大,
是個女娃娃很可愛喔!!

(
我最喜歡長的可愛的小娃娃了,長的不可愛的話,嘴甜一點. 有禮貌一點,我也還能接受.如果長的不可愛,又髒又孤僻又沒禮貌,我就想不透這樣的小孩怎麼活下去了,替他的未來捏把冷汗,~~~~~你看,我真是善良啊!!)

霎時一群媽媽開始提供意見,
比方說夜晚哭鬧怎麼辦啦?
比方說去那裡收驚啦?
等等等的~~~~~~~~~~
聊著聊著就說到了戒奶嘴,
這讓我想到了我娘,

想當年,她還是個腰束奶碰屁股俏鬥鬥的嬌俏少婦......................

(
形容詞部分請用台語,不會講台語的回去問媽媽奶奶啦!!)

而我還是個可愛嘴甜又天真可人的小娃兒,我娘聽說女孩吸奶嘴吸太久會變醜.................

(
我也不知道她那裡聽來的,反正第一個孩子比較 小心養,照書照老人家說的養,可是我懷疑這只是她的藉口,她只是不想再四處幫我找奶嘴了,不過孝順的孩子是不會違逆偉大母親的說法的,尤其是她正沉溺在你很難養的回憶之中,這時只要一點點不順她的意,她直覺的就會有不孝這兩個字浮在腦海中....)

於是她開始處心積慮的想拿掉我嘴巴上的礙眼物體,她試著拿走, 我給她的反應是放聲大哭,結果是她被我外婆罵......第一次作戰,一敗塗地.....她輸了

第二次作戰,她把奶嘴藏起來,說奶嘴不見了,給於我道德勸說,勸我放棄吧!!
我瞄了她一眼,用哭聲引來愛孫的外婆和阿姨舅舅...
我哭,她又被一群人罵了,!!我贏了

第三次,她把奶嘴上面塗了辣椒醬,
她天真的想,小孩辣到了,就會怕了,
嘿嘿嘿,奸笑聲從她口中溢出,
沒錯,我是被辣到了,
但是接下來我做了一件她一想不到的事-----我把奶嘴拿去洗,
洗完繼續在她眼前吃的很開心................
她又輸了

(
可見,我從小就聰明,可見我娘多倒楣,沒事生一個小孩來整她....)

第四次,她買了一個新的奶嘴,浸在辣椒水裡很多天很多夜,之後,
她小心翼翼的取出,拿一點點水洗掉上面的怪顏色,
但又要注意不可以洗掉辣味..
真是辛苦喔~~~~~~~
(
我涼涼的說著.....)
然後企圖哄我吃下那一個恐怖奶嘴,
~~~~
我小雖小但是卻不笨,小小年紀就知道無事獻殷勤,
非奸即盜,何況她之前的動作已經打草驚蛇,
我豈會輕易上當,她哄了幾天,一直無法得手,
終於,
老天給了她機會,我的奶嘴真的不見了,
她迫不及待的拿出特製奶嘴,
畢竟小孩的思慮是有限的,
我逼急了就吃了,
結果,我放聲大哭,她又挨罵了,
不過,這次她贏了......

(
我娘日後為了戒掉我抱抱枕.抱毛巾被的習慣也煞費苦心啊~~~~~)

 

報長的話:

 

當媽的真是辛苦,我娘說她等著看現世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