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不知道尋找自己的喜好,
是一件這麼困難的事.
從來沒想過訂下一個藍圖,
是一樁如此辛苦的事.

心裡知道該訂下一個目標,
讓它等著我經過一番寒徹骨、勞其筋骨、苦其心志後,
用力的實現它,
以展現出一個有為青年的面貌,
以滿足世俗社會對一個有用的人的定義,
以堵絕眾家親友的悠悠眾口、殷殷期盼.
這是一件可以換來清靜的一個好辦法,
也搞不好可以出本自傳、或是被搬上螢幕咧.

但是對一個已經將自己遺忘了很久,
已經將自己放逐,
不知到了那個星球、那個角落的人類來說,
這是一件苦差事,
寧願去掃地一百遍、拖地五十遍,
也比尋找自己這事輕鬆幾倍.

從來沒學過什麼叫自己,
從來沒有了解過什麼叫自我,
從來沒有一個指南針可供依循,
從來沒有一張地圖可以按圖索驥,
從來沒有一個搜尋系統安裝在腦部,
一打關鍵字「我」、「自己」、「自我」,
就可以找到幾筆線索.
如果有人可以發明,
我想這會是一個大商機,
這個世界中的人,
在滿足的基本的生存需求後,
難免會想到、面臨到這樣一個問題,
不論是自我的意識或是身旁的壓力促成的.
一生之中這個問題總會困擾人,
尤其是畢業後、就業前的危險期,
這是最容易發病的時期.
電話聲成了惡夢,
關懷成了壓力,
成天只想著自我的理想、目標啊!!
你究竟在那裡,
能不能出現一下下,
換取我原本平靜的生活歐.

沒錯,這是一種鴕鳥心態,
但是你看隔壁老王、台灣ㄚ媽,
還不是這樣過日子,
沒事幹嘛自找麻煩呢?
日子怎樣都要過的嘛!!
何必太在意呢?

對呀!!
那我還在這幹嘛?
不如睡覺去,
有事睡醒再說吧!!
搞不好明天一場地震、一隻狗結束了我的生命,
那就算我想破腦袋,
得到了一個答案也只能黯然離去,
等待下輩子實現了,
但是,
下輩子的時空環境改變了,
籌碼改變了,搞不好連性別、物種都改變了,
這樣的問題又再度回到了面前,
!!真是煩死人啊!!

 

報長的話:

 

人活著真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