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2M23D   1020716(內有影片)

運筆訓練、神奇擦寫書、男孩尋寶圖,
這是我在夢時代的義賣會裡的戰利品。
102071503  

我留意到多錢的握筆開始有一點點模樣,
他手指的力氣也夠了,
之前,
我覺得他手指的力氣不夠,而且他的興趣尚未產生,
因此並不樂見他練習運筆。

不過觀察了一下,發現他的興趣出現了,
這促使我決定買運筆訓練書讓他去玩。
果然他可以開始練習畫直線,
雖然有點歪,但已經比我想像的好太多了,
至於曲線也尚可。

他覺得很有趣的是迷宮,
最近他迷上我手機裡下載的APP:迷宮123。
我不喜歡也不常給他玩,但他真的很喜歡,
我想了想就買了紙本的迷宮給他,
果然他很喜歡,會邀我說明給他聽,他去思考怎麼走,
當然也會故意地去採危險的路線而哈哈大笑。

男孩尋寶圖,之前有在店裡讓他玩過,
他覺得很有趣,但是也有些挫折感,
因為很多東西他找不齊規定的數量,
我的方式是鼓勵他,或是提醒他盡量不直接指給他看,
(會指給他看時,多半是告訴他這個叫做:拳擊手套或是鰻魚。)
如果他真的找不到,那就先找別的,或是改玩別的單元,
再不行,那我們就先不玩這本書囉,玩別的吧。

因為我發現孩子的記憶力有很微妙的一點好,
只要你告訴他了,他記得了,下次對他來說就沒有挑戰性了,
而且會產生依賴感,他要等你告訴他答案,
而不是再試著自己去找出來,
而我這種懶惰媽媽並不樂見這種依賴感的出現,
所以多錢,多錢你自己找吧。

arrow
arrow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