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文:請不要說我的孩子小氣!他只是還沒學會客套)

那如何跟孩子培養情分,
讓他願意把手上的東西或是任何屬於他的東西分享給你呢?

首先請你帶著正確的態度跟他相處,
請尊重他!他是一個
所謂尊重是指:
任何你不喜歡人家怎麼對待你的態度或言語,
就請你不要用它來對孩子。

像有些人(可能公園/捷運/路上遇到的人甚至是親人)會跟多錢聊天,
最愛問他的問題是你幾歲、有沒有上幼稚園,
多錢都會笑笑的回答說:「我沒有上幼稚園,我只有上英文課而已。」
通常這些人聽到這裡多半都會說:
「你有上英文課呀,那說句英文來聽聽。」
請試想如果是別人對你說這樣話,你會舒服嗎?
說真的,我聽了就覺得不舒服,
如果你會覺得不舒服就請你不要這樣對孩子說!
題外話,
說真的我的孩子上英文課不是為了講句英文給你聽的,
是讓他開心快樂的。
所以面對這樣的話,我通常都會當場客氣說:
「他們的上法是玩遊戲和唱歌,你的問法讓他愣住了,他不知道怎麼回答。」

又例如當孩子說:「不是我、我沒有。」的時候,
還故意地一直不斷地說:「就是你,你有。」
請想想看,
如果是你面對這樣的一點不好笑的玩笑,甚至帶點挑釁的態度,
你一定也覺得不舒服,

那為甚麼要用這樣方式來對待一個才幾歲大一點反抗能力都沒有的單純孩子呢?

如果你有了正確的態度,其實一切都很簡單,
只要你願意認真的陪孩子玩兩次遊戲,
不管是鬼抓人、跑跑跑、跳跳跳、玩樹枝、看螞蟻、吹泡泡,
或是任何他的遊戲,
真的只要你認真的陪他兩次,就兩次,
你就是他的朋友了,他自然而然會很樂意跟你一起分享。
因為你們是朋友,是有情分的朋友了。

要當他的朋友就是這麼簡單!

孩子的世界真的好簡單,好單純,好可愛。
只要你用正確的態度陪伴他,
他給你的回饋是獨特無私無保留的,是全然的信賴和支持。
請好好的尊重這些可愛天真的孩子們吧。

arrow
arrow

    genius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